home

靜心面對人生重重關卡

儒鈴    2021-04-17

儒鈴(右)在學校同事的引薦進入太極門,學習用一顆安靜的心面對考驗與困難,對於未來也不再感到害怕了!
  姑姑單身,一直跟我們同住,在我念大學時,她因罹癌而逝。陪伴她離去的過程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在治喪期間我突發眩暈症,躺在床上動彈不得,家人一度以為我中邪了。幾年後,媽媽也罹患膽囊癌,因位置特殊而無法治療,在短短三個月後離開,我的心傷痛欲絕,但沒想到的是,隔沒多久,病痛也找上了我。

  面對至親接二連三因病痛離去,除了傷心難過,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最後竟連自己也病倒了,人生更是跌入黑暗深淵。我曾經想過一走了之,但是看著兩個年幼的稚子,提醒我必須勇敢活下來。

  在學校同事的引薦下,我走進太極門道館,希望透過氣功的鍛鍊重拾身體健康。其實,在媽媽走後,爸爸也需要我的照顧,一個人要兼顧兩個家,能夠留給自己的時間實在不多,但我把握來到道館練功的時間,認真、扎實的練功,也把師父的叮嚀聽入心,原本的憂鬱傾向,透過正氣的鍛鍊並接近好的磁場,人變得開朗許多,實在非常慶幸。

  然而人生總有許多的關卡,爸爸竟罹患了失智症,照顧他成了我人生的另一個考驗,幸而修練氣功、打坐後,讓我的心比較安靜,才能處理後續照護、醫療與財產等等繁雜的事務,我找來幫手陪伴照顧爸爸,安頓好生活起居,但是爸爸還是經常焦慮不安,需要我的協助,若不是有顆安定的心來面對,真不知道如何撐過來。

  師父教導弟子們很多人生的智慧,平時只是聽著聽著,直到遇到生活考驗時,才知道自己已經練到好功夫。去年底,好不容易抽空帶孩子出遠門透透氣,沒想到在途中便接到父親的病危通知,當家人慌張失措的時刻,我更顯得冷靜,能有條不紊的去處理並面對不同的意見。

  非常感謝老天爺的眷顧,我的疾病在配合藥物治療及氣功的調養下,目前已經漸漸穩定;感謝先生全力支持我照顧爸爸盡孝道,更感謝師父教我修心養性的功法,不再被傷心、迷惘、恐懼的情緒打敗,現在的我已經學會用一顆安靜的心面對考驗與困難,對於未來也不再感到害怕了!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