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飄洋過海的獎狀

莉卉    2021-05-23

在日商公司任職的莉卉,運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本著良心激發自己的潛能,意外成為公司創業以來首位得到最佳模範員工的台灣人。
  最近有一部影片,叫做「天橋上的魔術師」,看了之後真是心有戚戚焉,那些一直不想回憶的往事,突然歷歷在目。小時候只要做錯事,若是在家,會被媽媽修理,如果在學校,會吃老師的藤條……這也種下了我多做多錯,不做不錯的心態,導致我做事情都要先衡量成敗,如果沒有百分百把握,就不會做。這種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習性延續到職場,即使什麼都還不會,卻特別會保護自己,深怕一個不小心、一個好奇心,會因自己做錯事而被長官打負評;也因此,只要不是長官交辦的事情,通常不會主動去做,以免讓自己陷入不必要的困擾和麻煩。沒想到這樣的我,在進入神氣家族後,聽師父的話,應用了在太極門學到的功夫,去改變自己的個性,嘗試原本不願意做的事,竟然為自己帶來了一個不一樣的生命旅程,更意外成為日商公司自創業以來首位得到最佳模範員工的台灣人。

  我在一家日商在台分公司任職,工作內容以財務為主,長官的小幫手為輔;除了財會,還要兼任總務。雖然工作瑣碎繁忙,但是想到師父說:愈忙就是要將心定下來,一切就會有頭緒。所以日常練功勤打坐來保持身心能量,也隨時自我檢視調整做事方法以提升工作效率。2020年受新冠狀肺炎影響,景氣下滑,很多公司營運不佳倒閉或裁員,其實很擔心公司或自己也會面臨窘境,所以當政府推出疫情補助方案,我便想為公司爭取。但在看完所有資料後,發現補助方案必須要做三個年度而且是每個月份的比較表時,就開始猶豫了;因為平時工作量已滿檔,如果再做分析報表必須加班才能完成,可是想到師父告訴我們:對的事就要去做。內心一陣掙扎後還是決定去做,過程雖然繁瑣,最終還是順利獲得政府的補助。

  面對疫情的不確定,在工作上雖無法開源但或許可以為公司節流,於是我再試著去跟房東洽談辦公室租金和駐台日籍人員宿舍租金降價的可能性,透過不斷的連繫溝通,房東終於願意降價,協助公司度過這波景氣低潮。當初做這些事情,只是希望可以降低公司營運成本,沒有想過會有什麼好處,沒想到老闆在董事會上推薦我參選海外16家分公司的模範員工,也順利當選,收到日本總公司寄來的表彰獎狀。

  不久前老闆送我一罐茶葉,隔沒幾天,又再送了一罐。就我對老闆的了解,我想他大概掛念在日本的家人,但又不好意思明確指示,所以我就私下將兩罐茶葉,另外再買了老闆喜歡的台灣名產,一起寄給老闆家人和他的父母親,他們收到後,都非常的開心。老闆得知後,馬上發LINE感謝我。他說,我對他的幫助,超過他的想像,所以他非常的高興,並且說:「妳為台灣做了一個很漂亮的國民外交。」

  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多年來推廣良心時代運動,今年送給弟子的良心月曆上,有一句良心箴言提到:良心是靈魂之眼,點亮我們的生命,點亮世界。雖然我只是一個公司小員工,但關鍵時刻公司與我可是唇齒相依互為生命共同體;如果大家都能真心付出、良心做事,老闆和員工一定可以和睦相處,提升效率。何況有了良心激發自己的潛能,讓自己變得更優秀,提昇自我的價值。

相關文章
反轉留職停薪 添好運

我是公務員,急性子又有點追求完美,每當因工作問題受到責備時,除...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