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豐富我生命的點點滴滴

瑋禎    2021-06-03

瑋禎真心感謝生命中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成為她的心靈依靠,也豐富了她的生命。
  11歲那年,姑姑帶我到太極門修練氣功,從此每週一次到道館研修,自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的個性內向,朋友也不多,但因為來自各行各業的師兄師姊的真心分享,讓我在每次的研修與談心當中,總能吸取到他們的生活經驗與智慧,因而在我簡單的生活裡也能擁有充實豐富的內涵。

  工作後,我發現同事之間並不一定會主動分享彼此的經驗,但從小就在太極門學習的我,深信主動釋出善意,真心與他人分享和溝通,終會得到善意的回應。曾經在記帳士事務所服務,老闆叮囑我要好好教導新人,在發現新人好幾次做錯時,我反省自己是否太過嚴肅而令她不敢求助,所以在那之後,我除了提醒她只要有不懂的都可以盡量發問之外,還持續把我的所學傳承給她,漸漸地我們之間的溝通變得更加順暢,甚至在我離開事務所之後,依然會互相關心,成為彼此的好朋友。

  因為從小在神氣家族受到很多師兄師姊的照顧,潛移默化之下,我學到面對不同的人、不同的個性,要用不同的方式溝通。我也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心念非常重要,若是用負面或質疑的態度說話,對方也容易會以不好的態度回應。但若懂得換位思考,溝通就簡單多了。

  師父非常關心弟子們,一再提醒練功與靜心的重要,以因應當今快速變化的大環境。我現在擔任水電工程的繪圖與行政,工作上經常遇到各式各樣的挑戰,像是最近在與配合廠商溝通上有些問題,幾次講完電話後,都因無法與監工單位釐清責任而感到生氣;但在經過練功平穩情緒,或是打坐、靜心反省後,我想到自己應該站在對方的立場來思考,於是決定改變作業方式,將變更過的水電施工圖加上清楚標示並說明,也藉此釐清彼此之間的責任歸屬。就這樣有了白紙黑字,權責清楚明確,再也沒有爭議,從此工作更輕鬆愉快。

  工作之餘,我喜歡到道館跟師兄姊談心,感覺就像一家人,什麼都能聊,讓人很放鬆,也很容易開心。特別是在生活上遇到一些難題時,透過談心發現其實也沒有那麼難,或者遇到挫折的時候,聽聽師父的話,也總會得到支持與溫暖,而當有機會到道館為他人付出時,內心也會感到喜悅與富足,我真心感謝生命中有太極門這個大家庭,成為我心靈依靠,也豐富了我的生命。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六十歲的生日大禮

人的一生在不同階段有時會對未來感到徬徨;我小時候就曾擔心家裡貧...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