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溫度的攝影師

博楷    2021-06-02

深受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影響,讓博楷的攝影作品充滿了正能量的溫度。
  我曾被我的攝影老師問過:攝影的本質對你來說是什麼?「我希望能影響世界!」記得國中三年級還稚嫩的我,第一次拿起相機是這樣大喊著。

  那時候曾被學校同學言語、肢體霸凌的我,心中總認為「忍耐」及「微笑帶過」就足以渡過這難關,但我錯了!我沒有清楚說出自己的不舒服,對方還是一直以捉弄我為樂;在那之後,我不想再看到生活周遭的人,因為受到種種負能量的影響,陷入悲傷又無奈的深淵。所以,我想拍出「有溫度」的影像,哪怕只是一念之間,也能讓人們看到世上溫暖的一面,重新再給自己及世界一次機會。

  拍攝日常生活的笑容及不經意的互動,就是我想帶給大家的「溫度」。很高興自己在高二時,因為一組日常生活的寫照,到日本參加「第四屆日本東川町國際高中攝影交流賽」,跟來自世界各地21國的攝影作品進行最坦誠的交流:愛自己才能愛世人,溫暖更多人!最後我獲得大會「選手、監督選考賞」獎項。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洪道子博士一直以來都在推動愛與和平,原來,我的攝影作品也在不知不覺中深受影響。

  後來,自己意識到攝影的本質是擷取人每段不同歷程的情緒感受!當自己意識到吸收了太多的負能量,對熟悉的攝影也感到迷茫時,我想起師父說過的話:從「心」開始。我從心去認識自我,也學會了「放下」,不須要執著,心轉變了,靜下來,更愛自己一點,也更有能力去愛別人。

  從日本比賽完回台以後,我開始整理自己的思緒,發現如果只沉溺在曾擁有過的光環的話,那對攝影、對事情、對人的體悟也只會是停留在原點,無法再跳脫到另一個層次,無法進步,甚至更好;之後,我學會了「放下」,放下那些光環,重新再用更多角度去認識攝影。

  如今,身為大二生的我,攝影風格改變了。從僧人的背影看到他的內心,有時候正面看人的時候,笑容會很刻意,背影反而更能感受到內心最真的一面。這也是我從小在神氣家族成長,耳濡目染學到的陰陽智慧,將這樣的「智慧」運用在攝影以及生活中,常常能夠幫助自己隨時都可以充滿正向能量。

相關文章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與孩子真心交流的教學錦囊

面對語言不通和黏著媽媽的小小孩,幼教老師如何讓小朋友克服對陌生...

客家姊妹花苦練手語舞蹈 赴美傳送正能量

金容與金川是一對來自竹東的客家姊妹花,她們即將在十月隨太極門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