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感恩充實每一天

桂芳    2021-06-02

太極門弟子桂芳很感恩師父對弟子的關愛與提醒,在防疫期間還有好的功法能幫助自己安助身心,並期許能和親友一起平安渡過疫情。
  5月是溫馨感恩月,本應是家人團聚或出遊慶祝母親節的日子,孰知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打亂了台灣人的生活作息,確診人數從每天幾十個遞增到數百個,先是從諾富特飯店開始,再來是臺北市萬華地區最為嚴重。

  我原先任職於萬華行政中心,負責房屋地價的稅務問題,經常出入各營業場所視查。因為家庭等因素,幾經思量後,希望能以三重住居區域的工作點為優先,遂於去年10月開始上網找職缺,找到新北市稅務單位有職缺且面試成功,經過努力協調,終於在去年底成功商調回新北市稅務單位任職,剛好避開這次疫情風暴;不過很擔心萬華同事的安危,所以我也不停關心他們,為他們加油打氣,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健康。

  原本很開心轉調到新單位,不料卻在例行性乳房超音波檢查發現長了一顆腫瘤,是原位癌須開刀清除,當下不免很埋怨,心想:為何又是我?其實早在多年前我已因乳房問題動過一次刀,術後治療恢復得很好,為何又來一次呢?在練功打坐時,師父的叮嚀在耳邊響起:「要用心平氣和的態度來面對它…」師父的一席話如強心針為我注入了能量,也將我崩潰的心瞬間拉了回來,我開始反省自己的生活作息與工作壓力,是不是有真正愛自己?是不是有早晚練功?除了接受醫生安排的治療外,也跟工作單位申請半年的無薪假,利用這段時間更加好好的疼愛自己,傾聽身體發出來的訊息。

  師父曾提醒我們「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藉此勉勵遇到困境、挫折或考關的弟子,要看得深、看得廣、看得遠,很多時候念頭一轉,一切就海闊天空了。而這陣子因為請假在家,正好可以好好防疫,不用奔波路途去上班,還得擔心被染疫的風險,真的很感恩師父對弟子愛的叮嚀,我也期許自己要把身體照顧好,才能有餘力再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師父真的很疼愛弟子,但也關心與關注弟子的親友與世人的安危,透過視訊隨機點撥防疫的注意事項及該加強多練的功法,希望弟子們身心都健康,並能將正確、好的防疫訊息透過科技來傳佈給世界各地的親人與好友,大家一起來渡過疫情的考驗。

  我很開心自己都有聽話並做到,每天勤練功讓身體氧氣十足,提升免疫力,並廣傳防疫新生活「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網址:https://is.gd/SqEnWB)給周遭的親朋好友們,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順利渡過疫情,現在的我每天都過得好充實、好珍惜、好感恩。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