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防疫停課治娃妙招

玟彤    2021-06-15

玟彤(左)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在防疫停課期間,玟彤讓兩個孩子有序地完成學校線上學習課程,也帶著她們一起做家事,夫妻倆更經常陪伴孩子們一起練功、打坐,一起提升全家人的免疫力。
  當學校因疫情宣布停課時,我的line群組馬上收到了一則漫畫,畫裡媽媽每天的生活陷入在罵完小孩罵老公,罵完老公罵小孩的惡性循環中,當下心想這樣可怕的日子不會是我接下來的生活寫照吧!

  剛開始停課的前兩天,每天為了喊小孩專心上課、寫功課,我可以喊上近百次,加上兩個孩子線上上課跟吃飯都在餐桌進行,所以每天都得大搬風的將書本、筆電移來移去,一天三餐下來,實在筋疲力盡!這時我想起在停課前,我的師父早就提醒弟子要把家裡打掃一番,區隔出讀書區與工作區,用愛好好經營家庭關係。於是我決定當個聽話的弟子,開始打掃整理家裡,把讀書跟吃飯區域隔開來,也挪出空間讓家人一起多曬太陽運動、練氣功。打掃完後,不僅家裡變得明亮、乾淨,自己的心情變好,連小孩學習的效率與專注力也提升了!

  在這次打掃的過程中,我也把心裡的負面情緒打掃乾淨,因為媽媽扮演的角色經常在忙碌家務中又要管小孩功課,容易因為身心疲累而脫口罵小孩跟老公,所以我要先照顧好自己的身心,把嘴巴管好,不要任意的讓不好聽的話語脫口說出。須要轉換心情時,我就透過練功、運動、曬太陽、閱讀正面文章,來杯熱咖啡或茶,讓自己的心情做轉換,讓家人在漫長的防疫期也可以和樂相處!

  防疫停課的期間,大多數的父母都忙著如何讓孩子「停課不停學」,但看了一篇印度受疫情影響,短短55天內竟有高達577名兒童父母雙亡而成為孤兒的報導後,除了覺得心痛外,我也思索著小孩應該具備哪些能力才能照顧好自己呢?於是,在孩子學校線上課程結束後,我開始教他們洗衣服、曬衣服、摺衣服、煮飯、炒菜、蒸食、拖地等,帶著他們一起做家事。以前分配家事時,姊妹倆總會吵架計較一番,這次明白媽媽是為了培養她們在考驗中存活下去的能力,姊妹倆反倒乖巧接受各種挑戰,且不吵不鬧、合作無間。

  這波疫情來勢洶洶,除了做好各種防範外,自身的免疫力更是關鍵。幸運的是,我們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早有提升自我免疫力的好方法;此外,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平常也教導我們要修改心性與脾氣,讓自己心安定,遇事不亂。在這段疫情期間,我們一家人更是勤勞認真地練功,即使再忙,我們夫妻倆也會陪伴孩子們一起練功、打坐,並且時常提醒孩子要記得太極門推廣的「三不五多、六絕招」的防疫小秘訣,確實做好防疫相關措施。如此一來,當媽媽的我就能放心了!

相關文章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惜緣惜福一世情 大聲說出我愛妳

你認為婚姻生活只有「平常」而已嗎?從前秀賢總是「愛你在心口難開...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冰」山美人大轉變

我的名字叫喬安,但以前總被老公笑稱為「半天安安」;嬰兒時期媽媽...

美少女組神仙家庭 鳳凰于飛

太極門高雄道館在2023年第一天,於雄讚抵家頻道播出「鳳凰于飛...

三代生命相連的幸福

對我和先生來說,想擁有自己的小孩曾是遙不可及的夢想,我們在求子...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