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回阿爸的愛

和惠    2021-06-15

和惠(左)年輕時辛苦的扛著家中重擔;七十幾歲時,在兒孫的鼓勵下,和先生(右)一起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不僅保持身體健康,也安定了她的心,更找回滿滿的愛。
  「要時常回來,給我看看喔!」這是我出嫁後,阿爸時常告訴我的話;雖然我已經快八十歲了,阿爸也往生很多年了,可是他透過這句話所傳遞的父愛,卻仍縈繞在我心中。也因為這分不曾消失的思念,只要想起阿爸,我就無法控制地淚流滿面。

  出嫁應該是歡喜的事情,但我一個開雜貨店鋪家的女兒嫁到務農維生的大家族,卻是波折不斷的開始。我不諳農事,什麼都得從頭學,面對大家族的紛擾也惶惶難安。熬了些許年,終於較適應農家生活,四個孩子也離了手腳,我的先生卻開始生病。從最初的腎結石到腎衰竭,又中風引起身體右邊失能,後來又罹患癌症,復發了幾次。好不容易,協助他復健到能騎腳踏車出門,哪知出了門,竟被貨車撞飛到田裡,身體多處骨折。這一波又一波的折磨,讓二十幾年的青壯歲月都埋在裡頭了。扛著家中重擔的我,臉上布滿深深的皺紋,心中的苦無處傾訴啊!即便偶爾回娘家,也強顏歡笑,不讓父母擔心。心中能寬慰自己的,就是阿爸的愛。可是,那天阿爸走了,阿母臥病在床多年後也走了,我的心就空了。即便我已成為阿嬤,兒孫圍繞,但心就是空蕩蕩的,滿懷的心事悲哽,每次半夜起來幫老伴倒尿壺時,心就更痛。

  女兒剛去太極門練氣功時,回來總說太極門有多好又多好,雖然看著她身體的確健康多了,心情也很愉快,但我還是擔心她會不會被騙了。她要我也上台北練氣功,要讓我把身心照顧好,可是,我就是一個住在宜蘭海邊的鄉下人,又不識字,跑那麼遠去練氣功要幹嘛!心想:年輕人去就好。後來兒子、媳婦、女兒、女婿、孫子、孫女都去太極門練氣功了,每星期去一趟台北,回來都神清氣爽的,家裡的氣氛也和樂不少,我看了真高興。

  兒孫們一直要我和老伴也去練氣功,說如果我們兩個老人家身體健康、心情愉快,就是全家人的幸福。抝不過他們的孝心,我和老伴也在他們的推薦下,去跟師父面談,懇請師父收我們為徒。還記得那天,師父彷彿知道我的苦似的,告訴我:「妳想想,兒孫大了,都有穩定的工作,不用妳操心了。往好處想,妳就是好命人,是好命人,就開心了。」接著又對我說:「妳不要今天來了後就不來了,妳要每星期都回來給我看看啊!」這不是我的阿爸以前常對我說的話嗎?師父在那天竟然像我的阿爸一樣,溫暖了我的心。七十幾歲的我,竟然還有人叮嚀我要回家讓他看看,看看我是否好好練功?是否歡喜?是否好好照顧著自己?我好感動,眼淚不聽使喚地一直流。

  從那天起,師父就像是我的阿爸一樣,呵護著我,我也多了好多師兄、師姊的關心,大家一見面就有說有笑的。每個星期上台北練功,都獲得滿滿的能量,好幸福。

  我和老伴已經練功好幾年了,兩人的身體狀況都比以前好太多了,老伴身體狀況穩定,我終於可以去做喜歡的事情――打工!每次在工作場所看到同事爭吵,我就會把平常在太極門聽到的故事和道理說給他們聽,或聽聽他們的苦悶,安慰他們,再像師父要我往好處想的一樣,去引導他們從好的角度思考,往往就能化解紛爭。老闆常問我,為何難題到你這邊就會解決?我知道是因為我的心在太極門裡注入了愛人和助人的能量,所以能夠安定別人。

  我很感謝太極門,因為在太極門練功,大家身體健康,我不用再硬當女強人扛起一個家;因為在太極門修心養性,大家脾氣也改了不少,聚在一起也有共通的話題,家庭和樂;因為有太極門,安了我的心,讓我又找回滿滿的愛。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