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人生對我笑

薏臻    2021-06-21

薏臻(左前)與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都一起練功,透過修身養性的修煉,看淡名利不與人計較,也讓一家人都能夠成長進步,越來越好。
  看到兒子到太極門練功後,除了身體健康改善,在做事情方面也考慮地比較仔細周全,還會適時給我一些好的意見,我發覺他做人處事都變得更成熟有智慧,所以我在民國98年也決定跟著入門。那時我幫忙帶兩個孫子,生活忙碌,但是每週一天到道館,聽聽師兄姊分享各式各樣的人生經驗與做人處事的道理,很值得我學習,而且跟各行各業師兄姊聊天談心,也讓我的生活知識變得更豐富且充實。

  從小家裡很窮,國小畢業後就必須要去工作,為了賺更多的錢,我都會選擇粗重的工作,但也因此傷了腰椎,最後導致椎間盤突出,有時會痛到無法睡覺;師兄姊鼓勵我多練功,我也下定決心面對病痛,勤加練功,終於有效減緩疼痛,恢復正常的生活。

  但最近幾年我因為站立的時間太久,病痛再次復發,醫生勸我開刀,可是我害怕開刀,同時也擔心給兒媳們帶來不便,但是每每遇到天冷氣血循環差就更痛,甚至無法站立,實在無法忍耐,此時想起師父經常提醒弟子遇到問題定要勇敢面對,讓我終於鼓起勇氣跟家人討論要動手術,沒想到媳婦說,她與兒子會請假照顧我,請我放心。

  手術在今年四月進行,很慶幸過程順利。術後,我有做一些靜態的功法來幫助身體復原,沒想到第三天就順利下床,走路也沒有問題,恢復的速度讓醫護人員都感到非常驚奇。返家後我依然持續練功,一個月後就已經行動自如,自行外出也沒問題。經過這一次,我也發現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認真練功善待身體,身體也會有好的回饋,現在身體不再疼痛,感覺好極了!

  以前我的動作很快,個性也很急,但練功幫助我省思,心如果太急便會想得不夠周全,反而壞了事情,所以我練習把說話與做事的速度緩下來;跟親戚鄰里互動的時候,不再逞口舌之快,遇到不知如何接話反應時,有時會先找理由離開現場,避免說錯話引起爭吵而破壞感情。師父常教我們,改變自己比較快,以前跟孫子相處,只要他們犯錯我就會大聲叱喝責備,現在我也會好好地跟他們說,我的態度改變了,彼此關係就變和諧了,兒子和媳婦對我的改變都給我鼓勵和肯定。

  我很感恩人生中有師父,他像父親一樣的愛著我們,只要有一點危險的事情,就會馬上叮嚀與提醒如何趨吉避凶,師父對弟子的愛和辛勞,經常讓我感動落淚。我也用同樣的心愛著家人,看到媳婦和兒子辛苦工作,我義不容辭當他們的後盾,幫他們把家裡的事情做得好好的。手術恢復初期,我沒有辦法做家事,都是兒子、媳婦和孫子一起幫忙打理生活與三餐,讓我感到很欣慰。

  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與我都一起在太極門練功,除了平常生活的話題,我們還會互相分享師父教導的內容和師兄姊的生活故事,透過修身養性的修練,我也更能夠看淡名利不與人計較,而且有良師的引導,懂得學好戒壞,還有師兄姊不吝嗇地分享與教導,讓一家人都能夠成長進步,越來越好,真的非常感恩也很幸福。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