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鍛鍊身心 享受靜好人生

葆晴    2021-06-23

葆晴感恩太極門師父經常給弟子練不一樣的功夫,讓她可以更容易調整心態,正向面對生活各種大小事。讓人生不僅幸福,更有一分難能可貴的平靜與美好。
  朋友在某年過年大掃除時不小心跌倒,導致沒辦法彎腰洗頭,沒想到才短短一個多月,竟然就痊癒了,詢問之下才知道她練了氣功;這讓我想到自己鼻子過敏看了好多醫生都無法根治,造成生活上很大的困擾,於是決定隨著她一起到太極門練功。

  以前我每天早晨一起床,就是打噴嚏、擤鼻涕,一天幾乎可以用掉半包衛生紙,實在非常痛苦;因此,入門之後,我特別認真練功,一段時日後終於成功擺脫擤鼻涕的日子。此外,師父經常告訴我們一些養生之道,師兄師姊之間也會分享如何照顧身體的好方法,我才漸漸學會照顧好自己,讓鼻子過敏不再復發。

  師父教導弟子們凡事要用心感受,也鼓勵我們要勤練功提升正向能量,慢慢地,自己也學會能夠用正向的心情來面對生活種種。像以前對於須要分擔家務是百般不願,做事時總會擺張臭臉。現在覺得只要多付出一點時間就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同時還可提升自己的生活自理能力,這樣不是很好嗎?漸漸地對父母交代的家事,不再那麼計較埋怨,臉上也自然而然展露出笑容。

  師父也教我們學說話,學習表達內心的想法。剛開始想跟師兄姊分享自己練功的進步,還預先準備了很多內容,可是一開口就因為太緊張,只講了一點點就匆匆結束,自己也有點懊惱,但不管說得好或不好,師父與師兄姊總是給我正面的肯定,讓我有勇氣一次又一次地突破自己。現在,我在台上已經可以很自在又清楚地表達,也不再害怕溝通,這讓我不再像以前跟老闆意見不同時,無計可施,只會生悶氣;現在不只可以講出自己的想法,更開心的是,有時候老闆也會接受我的提議。

  感恩師父經常給我們練不一樣的功夫,讓我更容易調整心態,正向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師兄姊把我當家人般地照顧,看到他們無私地奉獻,我也漸漸在道館參與更多的服務工作來回饋這個大家庭,師兄師姊就像一面鏡子,好的,就去學習,不好的,就會自我提醒警惕,有師兄姊的扶助相伴,共度的歲月不僅幸福,更有一分難能可貴的平靜與美好。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