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開心阿嬤的防疫法寶

安江 口述    2021-06-24

安江阿嬤認為防範疫情很簡單,就是照規矩做,開心快樂過每一天,太極門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很好用!
  雖然現在很多人對疫情都很緊張,看電視看得心情更不好,但我不會,我今年已經78歲了,還是開心過每一天!

  在我人生中曾經有一段時間最是擔憂害怕,那就是當年我先生中風時;他大我14歲,比我高20幾公分,體重是我的兩倍,當年他一倒下來,我就把工作辭掉,專心照顧他。先生中風以後雖然可以溝通,但是要坐輪椅,剛開始在社區樓下練習走路,走都走不穩,我扶都扶不起來。幸好晚上兒子下班還可以幫忙看一下,不然我真的吃不消。

  有一天鄰居看我很吃力的樣子,她勸我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照顧先生,也找時間帶我去太極門台中道館看她練氣功的地方。第二次再去到太極門,我就決定也要進來練氣功,很開心師父願意收我為徒。每個星期要去道館練功一次是我最期待的事情,我可以有自己的時間,又高興又快樂地過兩個小時,師父還常常跟我們說說話,讓我們充滿能量。

  年輕的時候我有胃潰瘍,有時候下班回家還邊走邊吐,一直都是吃藥控制。胃的老毛病在我練功以後就好了,膝蓋也變靈活。我是很聽話的弟子,師父跟我說要泡腳後再睡,我從那一天開始就每天泡腳到現在10年多沒有間斷。我自己的媽媽已98歲,住在安養院,已不用我照顧。而我照顧12年的先生前幾年也往生了。現在我和二兒子一家人同住,除了彼此照顧外,最重要的就是把自己照顧好,不讓兒孫操心!

  現在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去道館,但是師父還是會想辦法透過網路,一再叮嚀、鼓勵、關心弟子,希望我們都平安健康,讓我很感動!我覺得要防範疫情並不難,也就是每個人都要照規矩做,開心快樂過每一天,想那麼多也沒有幫助,該戴口罩就戴口罩,該多洗手就多洗手,要多喝溫開水、多運動讓身體健康有抵抗力,太極門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很好用,連我這個阿嬤都會用手機跟親友推廣喔!三不就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多防範;六絕招是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維持正向思考。大家維持正常生活,把自己身心照顧好,才是最重要的防疫良方!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