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平氣和面對難關

靜雲    2021-06-28

在太極門20年練氣功穩下的心氣,讓靜雲(左2)在面對家庭變故時,能冷靜、正向看待,並能安定家人的心。
  2020年12月,先生突然中風,在加護病房住了7天,後來轉到普通病房並順利出院,但接踵而來的是漫長的復健之路。遭遇這樣的家庭變故,因為兒女都不在身邊,所以我必須一肩扛起全部的責任。

  回憶起變故之初,每天要做的事情非常多,還要到醫院陪伴先生,但是我卻能夠平心靜氣的把所有的雜務都安排妥當,正向對待發生的事,用心一步步把該做的完成,因為我知道焦慮、緊張不能解決任何事情;能不慌不亂靜心處理問題,這全都歸功於在太極門練氣功20年穩下的心氣,在最關鍵的時刻發揮巨大的作用。

  不過,即便我冷靜面對了,還有其他家人的心在焦慮慌亂之中,我也必須幫助他們安好各自的心。首先是孩子和我的母親。當先生生病,兒女也非常憂心我的健康,尤其是老大,覺得自己的責任重大,但我很堅定地告訴他:「不用擔心,媽媽一定會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我每天努力的運動、練氣功,保養自己的身體,也從正面去思考,才能把事情做好。」聽完後,兒子就安下心來。大家平日在各地忙,無法常到醫院陪先生,我每天到醫院,把先生復健的過程拍成影片,LINE給兒子跟女兒,讓他們很放心。而我母親也很擔心,在每天平心靜氣地讓她了解情況下,也減輕了她的心理負擔。

  先生中風後,一時無法接受事實,人變得很焦慮,每天都要求我準備東西到醫院給他,只要稍不如意,就會有情緒。其實,他之前是脾氣很好的人,但現在我感覺到他心中對於疾病的恐懼。所以我總是對他說:「放心,我明天一定會來看你。」也安慰他說:「復徤是很長的路,一定要有耐心,我會陪著你。」先生一開始是臥床,沒辦法起身,在我的鼓勵及看護、復健師努力陪他特別訓練下,現在已經可以自行拄著拐杖下床走路、上廁所。雖然手部恢復比較慢,不過他現在已較能靜心面對,每天都會說:「沒關係,我今天一定會比昨天更好,希望未來可以牽女兒走上紅毯。」今年五月,他做到了!

  人生的意外經常突如其來,高中時爸爸罹癌過世,讓身為長女的我不得不學習堅強。進入太極門後,師父以正心正念引導弟子,讓我學習到唯有勇敢面對,才能渡過難關。這個變故對我而言是考驗,我很開心自己可以正向來面對這件事。現在先生一改過去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開始注意自己的健康;而家人也因這場變故彼此的心變得更加緊密,一家人相互依靠的感覺,真棒!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