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寬念轉 優游自在

荷華    2021-07-02

荷華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後,不僅重拾健康,即便防疫期間都在家,也能和先生相處融洽,日子過得很充實。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看到每天新聞報導最新的確診人數、死亡人數,且三級警戒延到7月12日,擔憂的氣氛也影響了周遭許多朋友,不是害怕就是抱怨。但我相信保持平常心更能增加身體免疫力,於是先從自己做起,落實太極門防疫秘訣「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多防範;配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相信人人遵守這些防疫準則,一定可以渡過疫情難關。

  以前因為工作關係,每天要面對資金周轉的錢關,壓力很大,也很容易緊張,吃胃藥是生活的日常,就醫檢查後發現是嚴重的胃潰瘍及胃食道逆流,但除了吃藥我也無能為力;除此之外,工作的壓力也影響睡眠,後來乾脆每天服用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再睡。

  我的表姊當時在太極門練功已有一段時日,知道我的狀況後,特地從中壢南下,帶我到台中道館瞭解這個神氣大家族;另一位表姊也認為,「現在不養生,老了養醫生」,所以我們就一起入門練功。原本容易手腳冰冷的體質,練功沒多久,不但手腳變暖,連氣色都變好了。練不到兩個月,腸胃問題也大大改善,一年多後,有一天我發現自己連胃藥都不用吃,也不會有不舒服的症狀。最神奇的是,回診照胃鏡時,發現胃潰瘍及胃食道逆流都好了!而且晚上不用吃藥就可以正常入睡,體力變好,可以輕鬆自在地跟親朋好友去爬山,真開心!

  我的個性很急,做事情很果斷,常常都覺得「我一定要這樣」,因此夫妻倆常會因為一點小事就開始吵架。入門練功後,師父總是教導我們要改脾氣,我開始學習耐住性子,改變想法。有一次跟先生因為某件事情處理方式不同而大吵一架,後來我轉念一想,先生在這方面的確是比我熟悉,既然要改脾氣,就先從這種「小事」改起。自此以後,再遇到類似問題,我就先讓先生處理,如果想法不同,事後再跟先生建議。由於感受到我的善意,他也就能靜下來客觀思考怎麼做才會更好。

  我很開心練功之後,比較能靜下心來,心變寬了,不再勉強先生做他不願意做的事;他不喜歡洗菜,我就開開心心地自己洗,平常我也喜歡種一些花花草草,享受一個人的時光,讓自己常保愉快心情,感覺心裡面很乾淨。現在就算為了防疫幾乎都待在家,和先生也能相處融洽,日子過得很充實。有空時我會弄一些涼拌小菜,把照片發布在朋友群組裡,用自己的小確幸感染朋友們,希望他們都能脫離負面情緒,平安渡過這段防疫期。

相關文章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