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養生秘寶

振坤    2021-07-02

78歲的振坤(左)慶幸自己在太極門,藉由平常一吸一吐,看似平常的修鍊,累積面對病痛的本錢,更能體會到師父所傳授的這一套功法,是最佳的養生秘寶。
  我今年已經78歲了,自從邁入老年,確實感覺到自己身體的健康狀況逐漸在走下坡;但很感恩的是,有一套師父傳給我的太極門強身健體、修心養性的功法可以練,也因此,當遇到病痛的時候,可以很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身體狀況。

  其實這幾年來,每次健康檢查的狀況都很好,更沒有紅字,所以一直很享受退休後的生活,除了和朋友一起開車到處去玩,也幫忙子女們照顧一群孫子,有時三、四個,有時五、六個,在孩子上班忙於工作時,協助張羅打理孫子們的生活。

  然而在去(2020)年,突然發現到自己似乎有心律不整的現象,不過當時並不以為意,我認為自己很健康,也因此沒有積極去看醫生。直到有一回,隨口跟女兒提到自己最近的心跳速率很慢,有時還低於四十,擔任護理師的女兒一聽立即警覺應該要馬上去看醫生,直接幫我掛號。

  到了醫院看診,醫生診斷出是心律不整,馬上就把我送到加護病房,並緊急安排手術,我內心還在想,怎會這樣?還好因為平時練功打下的基礎,讓我的心情並不會很緊張。做完心導管手術後隔天,再一次進手術室裝心律調節器,不料,又因為裝心導管的傷口出現血腫,約半個月後第三度進入手術室開刀處理。

  師父平時都教導我們遇到事情時心要靜,對自己才有幫助,前後連續歷經了三次手術,我一直保持著一顆平常心來面對身體上的考驗。有平日練氣功的基礎,加上一同練功的師兄姊們都非常關心我,幫我打氣、傳送好心念,讓我感覺到非常的溫馨也很安心,更幫助自己在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

  真的很慶幸自己有在太極門練氣功,藉由平常一吸一吐,看似平常的修鍊,卻得以累積自己面對病痛的本錢,尤其當面臨困難或身體上的病痛時,才更能深刻體會到師父所傳授的這一套功法,是我最佳的養生秘寶。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