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正能量迎接挑戰

妘珊    2021-07-03

因疫情嚴峻,妘珊(右)和姊姊一起經營的音樂教室被迫暫時停業;但她們彼此相互支持、鼓勵,以正向的態度面對疫情所帶來的挑戰。
  從去年疫情爆發,一直很慶幸我們生活在台灣,還可以很安心地過著正常生活,但今年5月中開始,突然疫情升溫,瞬間天地變色,我和姊姊一起經營的音樂教室也被迫暫時停業。

  一開始心裡真的很慌,因為去年音樂教室剛重新裝潢,資金都投了進去,而財務主要都是我在管理,所以我腦子裡轉的都是房租怎麼辦?還有一堆固定支出怎麼辦?再想到即將要支付的每筆費用,加上住家附近成為疫情熱區,慌亂的心無法平息。後來,想到師父提醒我們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但要怎麼做到這三不呢?於是,我除了練功來穩定自己的情緒外,每當有負面的想法出現時,我就深呼吸,調整自己的氣息,告訴自己不要生氣、不要憂慮、不要緊張,就這樣慢慢地讓心可以安靜下來。其實,很多事情是可以經由一直練習而改變的,就像我以前都不笑,但自從進入神氣家族之後,跟著師兄姊笑著笑著,就真的學會笑了,現在讓我不要笑都很難。

  心安靜下來之後,就容易找到解決方案,於是我開始制定休假期間計畫,把本來很忙沒空完成的事列出來。第二週開始測試視訊上課,第三週音樂教室視訊人數就已經快要破百了。不過,當宣布要延長停課到6月28日時,我打電話給姊姊,沒想到平常堅強的她竟然在電話另一頭哭了,她這一哭讓我意識到,該是我強大起來的時候,以前總是她打頭陣,我只要在後頭跟著、配合與支援,如今看她壓力這麼大,於是我跟她說:「別慌,遇到了就解決,我們是太極門弟子,沒有這麼容易被打敗的!」還好我們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常常可以馬上接收到對方正向的能量,而且師父常提醒我們「危機就是轉機」,我一直牢記這句話,我相信每次的轉機都會讓我們變得更強大。

  停課一個月了,我開始喜歡現在24小時跟兩個孩子宅在家的生活,不像之前每天只有睡前的一小段時間可以跟他們聊聊天。孩子一下就長大了,真不想錯過他們每一個成長的時刻。這個月,三歲的兒子語言大爆發,他本來說話很慢,現在會很溜地跟我長篇大論,講一些很有道理的話,讓我哭笑不得!應該是我們天天都黏在一起的影響吧!

  雖然現在腦子還是會思考著下個月的房租怎麼辦,但我們盡最大的努力繼續突破視訊上課人數,也已經著手未來可以開業之後的人流規劃,不管疫情之後的變化如何,相信我們都能平靜地接受並適應。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樂當孩子的好麻吉

我熱愛戲劇,當了小學老師之後,我也熱愛帶孩子演出,從最早期在教...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