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良心我做主! 說良心話立委民代齊「讚聲」

    2021-07-07
 

「生活New Style 良心我做主」講座邀請各行各業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故事。
  21世紀天災人禍不斷,COVID-19肆虐全球,面對日益惡化的生存環境,唯有良心善念才是挽救世界的良方。7月4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以線上直播方式,舉辦2021年國際良心日系列活動「生活New Style 良心!我做主」講座(https://youtu.be/My3ygZs_Bec),邀請到各行各業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故事,包括立法委員、市議員、人文講師、各界領域代表等,希望為紛亂的世局,注入一股從良心出發的正向能量,為生活環境創造良善的循環。


立法委員蔡壁如在醫院篩檢站連線呼籲,良心是一種善念,真正體會到同島一命,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疫情快快過去。
  立法委員蔡壁如藉由分享影片表示(https://fb.watch/6uiQ9MUzyx/),5月/14日疫情爆發時,台北市政府發起退役護理師的徵召,有醫護背景的她義無反顧地站上防疫第一線,真正體會到同島一命,防疫沒有局外人。蔡壁如在醫院篩檢站連線呼籲,良心就是一種善念,這一波疫情,人跟人之間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不久它會變成我們的日常,不像以前能熱情地打招呼。現在大家都在家工作,但是醫護人員沒有辦法,希望大家共體時艱,疫情快快過去。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呼籲,良心要無時無刻日日行。
桃園市議員徐景文呼籲,良心要無時無刻日日行。
他表示,建設過程中難免造成一些破壞,但須以良善的心去做好善後的處理。新冠肺炎從去年一月到現在已將近一年半的時間,過程中難免手忙腳亂,雖然各政黨都有不同意見,但是都能做到同島一命,然而如果也能夠同島一心、不分黨派,為台灣疫情一同努力,相信疫情能夠更快結束!




民眾黨桃園區服務處主任陳品杰期許自己也勉勵大家,做好自我管理約束,莫忘初衷,讓良善力量接力下去。
  台灣民眾黨桃園市桃園區服務處主任陳品杰分享,在他人生最艱困的時候,有位好兄長鼓勵他「當你有成就或者有餘力時也可以幫助他人」,這段話烙印在他心中,因此他謹守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帶很多朋友去參觀教養院,讓更多人了解弱勢團體須要幫忙協助。疫情期間陳品杰也去疫苗接種站,了解到醫護、警消人員和市府工作人員、計程車司機等的辛苦,期許自己也勉勵大家,做好自我管理約束,莫忘初衷,讓良善力量接力下去。



台北孔廟人文講會講師樊克偉指出,良心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特色,兩千年前至聖先師孔老夫子提出的「仁」就是良心。
  台北孔廟人文講會講師樊克偉指出,良心是中華傳統文化的特色,兩千年前至聖先師孔老夫子提出的「仁」就是良心。孔子指點「仁」,前無古人,因材施教。良心每個人天生本有,人皆有之,做人、立身、處事、待人接物,都要從道德良知開始。樊克偉表示,表現道德良知須要下功夫,好好研讀與實踐論語,持續舉辦良心活動提醒呼籲,吾日三省吾身自我提醒等。




土木、大地技師拱祥生認為,工程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公共工程是一個溝通的過程,民眾能夠了解,一起推動,才是善的循環,環境才有正的循環。
  具有事故現場鑑定資格的土木、大地技師拱祥生認為,工程與人民生活息息相關,公共工程是一個溝通的過程,沒有做好的溝通,會被質疑是迫害環境的工程。他提到,由近期美國邁阿密海灘公寓坍塌事件,我們要思考因地震而倒塌的大樓,是不是因偷工減料而釀禍?因此結構工程師要有良心,把工程做好。

  拱祥生進一步說明,像是路平專案、地下水道看不到的工程,電信工程挖一次,有線電視挖一次,工程要集大家的力量才能做好,如果大家能夠了解,推動共通管道,才不會一條路被挖了又挖,對環境的衝擊也比較小,希望民眾能夠了解,一起推動,才是善的循環,讓環境有正的循環。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