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告別心中的恐慌

詩紋    2021-07-08

詩紋曾經因為擔心自己可能感染新冠肺炎而恐慌不已,她透過靜心打坐來穩定自己的心緒,也深刻體會到,疫情期間更要保持正面思考,勇敢面對各項考驗。
  自5月起,國內疫情越發嚴重,我服務的公司在5月14日公布有確診者,雖然我們分別在不同樓層上班,但公布他確診的前四天,我和他都是照常上班。我家住萬華,疫情相對嚴峻,雖然離確診數多的茶藝館也有些距離,但5月初曾去距離茶藝館只隔一條街的地方買飲料和午餐,當天我全程戴著口罩,但老公卻沒戴。種種訊息讓我一直處於緊張恐懼不安的情緒中,想著公司空調都是連通的,深怕自己被感染,也擔心自己是否接觸到確診者,所以只要稍微風吹草動,心中的恐慌和焦慮就遲遲無法散去。

  後來,公司實施分流上班,5月18日那天不用去公司。但當天一早收到主管通知,得知公司樓下有第二例確診者,於是趕緊看新聞,此時心不安的情緒又漸漸升起。老公買完早餐回來,看我一直看手機和新聞,還不停追問他要不要去快篩?會不會其實我已經中鏢了?他看我那麼緊張,建議我聽音樂放輕鬆一下,不要想太多。

  可是,接下來的我像是驚弓之鳥,只要肚子咕嚕咕嚕叫,就怕自己會腹瀉,甚至緊張過度到感覺有些胸悶,彷彿新冠肺炎的腹瀉、胸悶等症狀都發生在我身上了,一直到近中午時,我緊繃到連自己都受不了,於是決定進房間靜心打坐。一開始還是很緊蹦,心跳很快,但是當我努力讓自己的思緒專注在呼吸上,慢慢地一吸一吐,一段時間後,呼吸終於慢慢平穩下來,心跳也恢復正常,整個心情平復好多;再想著師父平常殷切的叮嚀,心終於安定不少。

  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太極門弟子,雖然疫情讓人憂心,但透過練功、打坐,可以讓惶惑不安的心平靜下來;同時我也反省到,師父教給弟子這麼多安頓身心的好功夫,我卻偷懶沒有好好落實。自從那天後,我開始認真地練功,好好照顧自己的身心,現在的我,不再因為疫情新聞或消息而害怕不安了。

  隔沒多久,我身邊有個同事發燒,她很害怕,雖然醫生說是腸胃型感冒,但為保險起見,她去做了快篩和PCR。一聽到這訊息,我立刻關心她,因為我知道她也是屬於緊張型的。我用正面的話語來安撫同事緊張的情緒,告訴她不要緊張,報告還沒出來,先不要自己嚇自己;當下雖然她還是說有點擔心,但害怕的情緒已緩和了些。還好,最後報告出來都是陰性。因為自己曾經歷過,所以深刻體會到,疫情期間一定保持正面思考,並保有一顆不慌亂的心,才能讓自己更有力量面對各項考驗。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