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心」出發 做自己良心的主人

    2021-07-09
 

來自各行各業的與談人分享各自的良心故事,希望為紛亂的世局,注入一股從良心出發的正向能量。
  響應聯合國每年4月5日「國際良心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良心時代網站,於7月4日舉辦《生活New Style 良心!我做主》線上講座(https://youtu.be/My3ygZs_Bec),以良心共創良善蝴蝶效應,主辦單位邀請到各行各業與談,藉由自身的良心體驗,告訴大家如何將良心文化落實在自身生活、工作中,人人都可以是自己的良心主人,希望為紛亂的世局,注入一股從良心出發的正向能量。空中現場熱鬧滾滾,吸引2千多人上線點閱。

  當良心實際面對利益衝突時,才是最真實的考驗。學校約聘行政人員吳詩敏指出,她五月剛換新單位,須同時跟原單位的新人交接與適應新單位,因分流上班,沒有太多時間和新人交接,但她依然抽空解答新人的疑問並提醒各項業務必須掌握的時程,因為若交接不清楚將影響所有業務的進行,更會拖累到其他同事,雖然只是生活中的小事,但若可以拿出良心面對,從自己做起,慢慢影響身旁的人,一切情勢都會轉變為更好。

  半導體工程師郭柏廷表示,台灣電子與資訊產業佔出口的60%以上,半導體廠的員工生活不外公司與家中,如果其中一位染疫,很大的概率傳染給其他的同仁,公司運作可能因此整個月或整季就報銷,甚至客戶轉單而完全沒有產出。郭柏廷發現,在疫情時代展現良心的方式很簡單,每個人保護好自己其實就是保護好他人,同時也是保護好社會與台灣。

  即將前往佛羅里達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就讀的博士生鄭鈞耀提出安全文化的重要性,若重視安全只是因為恐懼危險的發生,便易使人產生僥倖心態,以營造業而言,從業主到工地裡的工人,在工程的設計、施工到營運維護階段,若不是打從心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往往就會因為時程、成本的壓力,便宜行事忽略了安全,而導致憾事發生。鄭鈞耀強調,安全文化首重良心,傾聽良心的聲音,就可做出正確的抉擇;每個人都可以受到彼此良心的牽引,形成良心防護網,保護自己以及身邊所愛的人。

  運用一點巧思就可以改善學童偏食的習慣。新街國小營養師曹敬萱表示,孩子不喜歡吃茄子,不喜歡吃苦味的青菜,她會把茄子放進學生愛吃的咖哩裡,學生很開心地吃完;帶孩子種芥菜,讓孩子經由自己種植、採收,拉近跟芥菜的距離,等到採收時,讓孩子參與洗菜,把菜用雞高湯煮一煮,孩子都說好好吃,一點都沒有苦味,還會再盛第二碗。曹敬萱強調,在食品安全上更要本著良心做選擇,她優先使用具有認證標章的食材,盡量選擇有機或者是有產銷履歷的蔬菜;在製程的部分,從清洗到烹煮,每個環節都盡可能做到最好,兼顧安全、營養,甚至好吃,幫孩子做好的把關。

  國外業務代表張舒婷回憶2020年初疫情爆發,義大利疫情嚴重,很快宣布封城,當時台灣相對平安,在台灣開放口罩出口時,張舒婷馬上寄給很多客戶,其中有義大利客戶回應,他們全家真的非常感謝她,因為他們在藥局根本買不到口罩。張舒婷記得自己剛出社會的時候,對於客訴心裡常有O S或是替客戶貼標籤,但透過生活交流分享,不再覺得email只是冷冰冰的帳號,更多的是一分理解和寬容,從此與客戶良性的互動也增加了。張舒婷發現,人與人之間相互幫助寬容理解的美好,呼籲所有政府官員應秉持良心做最好的決定和政策,唯有如此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期望自己和身邊的人都能夠更關心彼此,為社會安定的力量盡一分心力,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人人健康平安。

  安全產業外銷廠商負責人也是太極門弟子的陳芬玲分享,曾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遍訪五大洲深具影響力的領袖,藉由彼此文化交流與經驗分享,喚醒人們心中的真善美,並勉勵對方在各自的國家與職位上,共同促進並創建愛與良心的和平文化,才能拯救自己,改變世界,讓後代子孫享有和平及永續發展的未來。

相關文章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