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在家不停學的好方法

橙祐    2021-07-13

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的橙祐,會要求自己線上學習專心、按時繳交作業;同時,利用多出來的時間練琴,讓自己的音樂專長更精進,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我是8年級生,因為疫情的緣故,必須在家線上學習。一開始使用電腦上課,遇到了很多困難,例如:忘記怎麼進入網路教室,或者忘記登入的帳號密碼,所以上課前總是非常緊張,但透過跟同學請教、合作研究後,現在我已經可以準時上線上課,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學習。

  以前在學校,每一節課老師都會注意學生有沒有認真上課,而在線上,老師不容易看到學生是否認真上課或準時交作業,很多同學就會開始偷懶;加上因為疫情的關係,學校期末考宣布取消,平時成績算得很重,只要一偷懶,無論是課業進度、作業或是成績都會很不好看。以前我對功課沒有那麼積極,但是最近我常聽我的師父說,要規劃自己、反省自己,就會進步很多。所以我想,我快要升上九年級,如果現在沒有跟上讀書進度,以後準備大考會更加跟不上,於是我一直提醒自己線上上課要認真,按時繳交作業。雖然有許多同學會一邊上課,一邊看影片,但我認為專心上課才不會讓自己學習落後,開學後才不須要花費更多時間去補強。在這段線上學習的時間裡,我也省思到自己以前實體課程時不專心的態度,等回學校上課後,我一定要好好珍惜上課的日子。

  現在不能和同學一起上課,放假也不能出去玩,其實很無聊。但是我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常常提點我們要正向思考,所以我就想,在家也有在家的優點,因為時間變得很多,我每天都可以多出時間練小提琴,把以前夢想自己可以學習的曲子都拿出來練習。本來我一直不知道未來的規劃是什麼?透過和媽媽這一段時間常常談心,我決定多準備一項樂器,讓自己的音樂專長可以更精進,所以我會利用媽媽要到音樂教室進行線上教學的時候,一方面陪著媽媽,不想讓她一個人孤單,另一方面自己在旁邊練鋼琴來精進自己,希望能朝著我的夢想前進。

  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大家常常一起練功、談心,我晚上也會和媽媽一起練功,所以我們的感情非常好,可以一起分享很多生活上發生的大小事情,遇到問題也可以提出來討論,讓我可以很快找到方法,知道自己可以怎麼做。

  現在全球的疫情都很嚴重,我希望每個人都用良心一起保護地球,所以現在我自己在家上課,雖然天氣很熱,但是我會盡量省電、減少開冷氣,並隨手關燈保護地球。希望疫情趕快過去,可以回到學校上課,和同學一起玩。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