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Energy Family YouTube 空中能量站 為宅在家防疫的你我打一針強心劑

    2021-07-14
 

經營音樂教室的簡君芳與簡妘珊姊妹受疫情影響,教室停課頓失收入,兩人學會轉念,享受全家一起宅在家的快樂時光,並在空中合奏,為觀眾提供充滿音樂饗宴的午後時光。
  7月11日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以「快樂呼吸 神氣發發」首度在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傳送正能量,為宅在家防疫的你我打一劑強心針。首播超過1,430人上線按讚,並播放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全球祝禱文》,以「疾病肆虐,人心難安,四時失序,﹐自然反撲,警世醒鐘,聲聲敲響」,呼籲全球面臨疫情難關的世界公民,在大自然的反撲中良心覺醒,學會謙卑感恩,並攜手抵抗病毒,共度難關。

  經營音樂教室的簡君芳與簡妘珊姊妹,面臨三級警戒一延再延,補習班被迫停業,也接到許多停課的電話。實體教室停課, 收入受到影響,馬上面臨要不斷支付固定租金等費用的壓力,一度讓兩姊妹苦不堪言。簡君芳提到,因應疫情,樂器學習要改線上教學其實有許多困難,加上她自己對3C產品又很排斥,讓她感到很困擾。但她很快調整好自己的心,想到從去年全球疫情爆發開始,在太極門進行空中研修的經驗,在小孩與先生的幫助下,讓她能對視訊教學快速上手,獲得很好的效果,有些原本不打算繼續上課的家長,也主動打電話來想參與視訊上課。雖然音樂教室被迫停業,但她們卻多了和在家自學子女的相處時間,也多了好好省思自己的機會。

高中英文老師楊麗雪(圖右)因應疫情停課不停學,把上課教材及評量改為線上模式,在課堂中穿插音樂及遊戲,提振學生上課精神,獲得學生正面回饋。她把在神氣家族學到的人生智慧用在教育兩個女兒,並鼓勵父母用正向方式陪伴小孩。
  高中英文老師楊麗雪在三級警戒宣布後,馬上面臨教學改變,雖然心中難免不安,但她想起師父時常提醒,要做好隨時改變的心理準備,因此在短時間內思考如何把上課教材及評量改為線上模式,並在課堂中穿插音樂及遊戲,以提振學生精神,獲得不少學生的正面回饋。楊麗雪也分享她和兩個女兒的相處模式,她坦言自己是個性比較急的人,但因為師父的提點「對孩子要有耐心,要用小孩子看得到的高度,去體會她看見的視野。」這些在神氣家族中學到的人生智慧,讓她不對子女有過多的安排,反倒是女兒會來和她商量想學什麼。在大女兒面臨會考壓力時,她和家人用跳舞的方式替心情煩悶的大女兒加油打氣,平時一家人也會圍成圈圈分享彼此的心事,替對方加油打氣;她呼籲螢幕前的父母,多用正向鼓勵的方式陪伴小孩。

在有「全球最難進的夢幻大學」封號的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就讀的吳懿庭,用世界觀來看待太極門師父教的陰陽哲學和與大自然的平衡共處,親身參與氣候行動社團,並改變生活方式與飲食習慣,用行動落實「不只自己好,更要所有人一起好」的觀念。
  現就讀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的吳懿庭,從小跟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多次參與聯合國、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第52屆國際古爾皮利雅里什民俗節等各種國際重要活動,弘揚太極文化,多采多姿的生活經驗,讓她嚮往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們交流,因此選擇了融合多元文化素養的夢想中學校-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而這樣的視野也養成了她的世界觀,「不只自己好,更要所有人一起好」的觀念,是師父常提醒弟子的話,她舉疫苗在全球分布不均的例子,指出無法得到足夠疫苗的國家,可能因為疫情持續蔓延甚至產生變種,最後再傳回已接種的國家。

  因為用世界觀來看待師父教的陰陽哲學和與大自然的平衡共處,讓吳懿庭熱衷於永續發展和氣候變遷等議題,除了參與氣候行動社團、學生會永續部和非政府組織,讓更多人關注氣候變遷,她也身體力行,改變自己的生活方式及飲食習慣,改吃蛋奶素、已15個月不買新衣服、支持注重永續和人權的品牌等。吳懿庭學會不把快樂依賴在不必要的物質上,而是在幫助世界上的人事物上,活得更快樂、更簡單、更有意義,也更能掌握自己的快樂和影響力。

  講座中播放《Conscience pulls us through》(良心助你我度過難關) 影片,輕快活潑的歌曲搭配青少年的舞蹈,讓人耳目一新。主持人邀請觀眾讓心跟著旋律起舞,網友紛紛留下「好年輕、好有活力」等加油文字及表情符號,在周日的午後帶來一股正面能量。

相關文章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