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那一天,我在隔離考場

巧庭    2021-07-17

從小和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巧庭,國中會考當天因為發燒而在隔離考場應試,她學習轉好念,穩定自己的心情,反而意外地在寫作文上比往常有更好地發揮!
  國中階段最重要的考試就是會考了,但我卻在考試前一天發高燒。幸好在考前一個月,我天天練氣功、打坐,所以當天身體並沒有感到特別地不舒服,但是心裡還是很難過,因為現在是防疫期,會考當天發燒就會被分到隔離考場,但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還是要嚴格遵守。

  到了考試當天,我還是沒退燒,所以被分配到隔離考場。當時,我心裡一度沮喪,真想回到一般考場和熟識的同學們一起考試,但又想到前一晚媽媽安慰我的話:「我們要用轉好念的功夫,往好處想,如果妳被分配到隔離考場,人比較少,可以專心做題,而且又可以降低染疫風險,妳就放心考試吧!」我從小就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總是教我們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所以我馬上轉好念,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別多想,好好考試吧!」

  調整好自己的心情後,待在只有三個人的考場,我反而不緊張,還遇到有耐心又溫柔的監考老師,他告訴我們不用緊張,在哪個考場都一樣。因為我們都是身體微恙才待在隔離考場,所以監考老師也特別關心、照顧我們,而且中場時間可以在原教室好好地充分休息,這算是意外的收穫!

  考試科目中,作文是我最擔心的,因為之前模擬考時,我常常腦袋不是一片空白,就是寫到偏題,有時甚至還沒寫完就得交卷。不過,這一次看完題目後,心卻格外地平靜,要怎麼去寫這篇作文也有想法,寫的過程中很流暢,也沒偏題,且在規定的時間內寫完了!這一切都是因為考前我有好好練功打坐的關係,讓思緒與心保持安定,自我突破,而比以往有更好地發揮!

  這次特別的會考經驗,讓我深深體會到,面對突發事件的處理方式就是轉好念,隨遇而安,更重要的是要樂觀面對,讓自己不緊張,用好心情去面對,真的就會「壞事不壞」。

相關文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我的心靈大補丸

小時候我有過動傾向,讓媽媽在教育我的過程中經常有挫折感。我小六...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