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拾健康 安心度疫情

貴梅    2021-07-18

國內疫情嚴峻,貴梅(左2)感受到死亡似乎近在咫尺,她很感恩太極門師父透過不斷叮嚀來安定自己的心,也期望人人都能平安度過疫情。
  我住在板橋,曾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很多的熱區。住家在一樓,有天一早,從窗外看到一台救護車,但很納悶沒有警笛聲。後來聽里長說,因為救護車出入太頻繁了,怕驚嚇到里民,所以才沒開聲音。

  最近,不論白天或深夜,救護車一直静悄悄穿梭在我們這區的鄰里巷弄之間。從里長那兒得知,我家樓上的老太太確診,前不久往生了;隔壁鄰居的女兒確診;菜市場賣素菜的老闆也確診……。得知身邊這麼多的確診消息,不安的情绪一時湧上心頭,內心也開始擔憂了起來。

  恐慌的情緒讓我變得焦慮,兒子要出門上班時,我一直反覆叮嚀他要做好防疫,還好兒子比較鎮定,立刻提醒我師父教我們的「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好功夫,兒子師兄的提醒,讓我即時調整心態,想起師父平日總是叮嚀我們要多歡喜、要正向思考,於是我透過打坐來安靜自己的心,慢慢地,也就不再那麼焦慮了。因為我們全家都是太極門弟子,有共同的師父、共通的語言,彼此的溝通能快速地收到,真的很感恩。

  今年四月底,我去醫院照X光,發現脊椎長了骨刺,醫生說我長骨刺的原因有很多,有年少時跌倒沒治療好留下的病根,還有長期姿勢不良造成的結果。我發現自己因懶惰沒耐心的練功態度,讓身體的病痛持續累積。

  脊椎上的骨刺常讓我疼痛難耐,剛開始發作時,站著、坐著、躺著都很痛,晩上也痛到睡不著。多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在師父的引導下,我還學到反省的功夫。反省後,我立刻調整練功的態度,確實靜心練功,每次練完功都會排出大量的汗水,我就把它當作是在排毒,儘管練每一招一式時都非常痛。我深刻體會到預防勝於治療,真的要珍惜在健康時候,好好保養自己的身體。

  從四月底到現在,我每天早晩練氣功,也配合中醫師的診治,身體已改善很多,生病期間,我也會利用神氣家族網站補充正能量,並分享好文章給親友。在這段疫情期間,師父每天透過視訊不斷給我們愛的叮嚀,安我們的心,給我們一套好的功法提升免疫力,期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疫情。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