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疫情停課中的成長

于喬    2021-07-20

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于喬,在疫情停課期間,每天寫規劃表,妥善運用時間,養成了自律且自動自發的好習慣,還學會做家事,拖地、洗衣、煮飯等,更能體會平時媽媽照顧家庭的辛苦。
  每天我最開心的時刻,就是媽媽來學校接我放學!我最喜歡在後座抱著媽媽一起騎車回家,回到家,家裡總是乾淨整潔,讓我覺得舒服又放鬆。

  疫情停課後,我跟姊姊都在家線上上課,剛開始的第一個禮拜,媽媽會調鬧鐘叫我們起床上課,但一個禮拜後,我跟姊姊開始自己設定鬧鐘,因為媽媽希望我們要學習獨立、照顧自己。這段疫情期間,我學會自己起床上課,完成每天的功課後,還學會自己煮飯、炒蛋、炒菜,也幫忙做家事,例如:拖地、洗衣、曬衣服。

  前陣子,媽媽摔倒受傷無法下床,我不僅煮飯、泡咖啡,把餐點送到床邊給媽媽吃,還會扶媽媽下床,幫媽媽洗澡。平常都是媽媽在照顧我們,整理家裡,自從我跟姊姊學會做家事後,才知道媽媽每天都辛苦地做很多家事,才能讓我們有一個乾淨整潔的家!

  我從小跟爸媽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師父教我們要自己教自己,還告訴我們用筆記本寫下每天要做的事,跟進步的事。所以我就寫下每天的規劃表,記錄每天要做的重要事情,如此一來,漸漸地就養成自動自發的好習慣了。

  師父也教我們要孝順父母,在疫情期間要我們關心家中長輩。我的阿嬤自己一個人住在台東,我每個禮拜跟阿嬤視訊兩、三次,提醒阿嬤要曬太陽、多喝溫開水、口罩戴好、不要亂跑,阿嬤也跟我聊得很開心,還寄她的私房菜給我們吃,我最喜歡阿嬤煮的東西了。我希望疫情可以快快消失,讓我們的家人都平安健康!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解開「愛」的束縛

自從結婚、孩子陸續出生後,我便毅然辭去工作,一心只想照顧好三個...

了無遺憾的人生

人世間最令人動容的是母親無私的愛,然而媽媽與子女之間因為個性、...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