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COVID-19衝擊航空業 靚空姐分享停飛後的幸福妙方

    2021-07-20
 

洪采妏擔任航空公司事務長,疫情期間檢疫和隔離,總快速轉念用積極的心態面對,以感謝的心感恩仍有工作可做,並感恩在太極門練功所學到的一切,讓她有對應的保命法寶去面對一切變化。
  疫情首波衝擊航空業,空服員面對突如其來的變化,調整心情、快速行動,是保命要招!7月11日下午, 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播出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亮麗的空服員洪采妏現身告訴大家,她面對疫情一年多來的心路歷程。

  采妏回憶,身為航空公司的事務長,在業界服務20多年,經歷SARS、911恐怖攻擊等國際事件,但沒預料COVID-19對世界和航空業竟造成如此嚴重的影響。

  航空人員多數時間都在檢疫和隔離。她印象深刻的是「記得第一次居家檢疫,14天抱不到孩子,心裡很挫折。」每天關在一個5坪大的房間,過著被人遞送三餐的日子,只能睡覺、滑手機,「第一次體會到原來無期徒刑比死刑還可怕。」采妏決定改變,跟公司申請排程不入境第三國航班和國內航班。這樣選擇的結果是,薪水馬上少一半,但這是兼顧家庭和工作之間平衡的最好辦法。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班表還是被臨時改動。

  有一回半夜3點上班,才發現被抓飛荷蘭,當時歐洲疫情正在大爆發,當下心情很害怕。當她趕到公司做簡報時,感受到同事也很不安,心中突然浮現太極門師父鼓勵的話:「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她知道停止逃避才能真正面對問題。於是轉念接受挑戰,用師父所教的「不緊張、不憂慮、不生氣」來鼓勵空服員確實做好防疫步驟,就能提供旅客一趟安全和愉快的旅程。最後眾人平安地完成這趟任務。

  改變與轉念讓采妏再次做出調整。第二次居家檢疫時,選擇入住公司的防疫宿舍,讓家人有更完善的保護。她用不同的心境面對檢疫,感謝每天三餐有人送飯;感謝公司在艱困環境下還讓她有工作做;見不到孩子,但可以用視訊的方式說故事、陪他睡覺;在房間也可以練氣功和做運動,讓自己保持活力。

洪采妏在疫情停飛期間,利用時間考取兩張烘培證照,並體會到用良心做蛋糕,就能讓人感受到美味與幸福。
  當獲得飛行時數0的班表,意謂著沒有工作及收入,心裡仍對未來感到恐慌。采妏說師父常教弟子「會利用時間的人最有時間」,於是開始設定目標做喜歡的事──研究甜點做蛋糕。她分享在一次次失敗的過程中,除了檢視步驟之外,最重要的元素是「用心」。用急躁的心做出來的東西通常都很難吃,所以每當製作甜點時,她告訴自己不只是在做甜點,而是傳遞給人們一份幸福和良心。

  考取了兩張烘焙證照的采妏知道,無論將來疫情如何變化,在心裡都有對應的保命法寶去面對,感謝在太極門練氣功所學到的一切幫助了她。

  想了解看更精彩詳細內容,請上Energy Family Youtube頻道「快樂呼吸,神氣發發」講座(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b4hClnKTg)收看。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