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放輕鬆 更健康

仙鳳    2021-07-28

曾因想太多而心生憂鬱的仙鳳,經妹妹推薦,進入太極門修身養性,找到身心安頓的地方,透過修行,了解自己,學習把握當下,做個簡單、快樂的修行人。
  新冠肺炎疫情發燒,五月份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每天疫情的消息,讓許多人變得好憂慮。我想,如果疫情是發生在十年前,我可能就會因此焦慮不安到吃不下、睡不著,因為過去的我,就曾經因為空巢期而變得很憂鬱。起先是我工作了二十多年的公司遷出台灣,我第一次失業,後來又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不料做了四年後,公司又倒閉,迎來第二次失業。那時已年屆五十,在連續兩次失去工作後,又聽到同年齡的同事,不斷傳來求職被拒的消息,想想自己年紀也大了,學歷又不高,於是放棄求職的念頭,正式退出職場,回歸家庭。

  剛開始,覺得很悠閒,約同事出遊、喝咖啡、吃下午茶、聊聊天,日子過得很愜意,但時間久了,心中卻難掩空虛。話題總有聊完的時候,停滯的人生,又該怎麼辦呢?林林總總的生活小問題,不斷地在我腦海翻攪,也攪亂我平靜的心湖。那段日子心情很鬱悶,常常莫名地哭泣,不想出門,只想關在家裡,一直鑽牛角尖。這樣的日子約莫過了半年,直到妹妹推薦我到太極門練功──原本我就一直渴望能找到一個心靈安住的地方,所以當時有一種緣份到了的感覺,便開始在神氣家族練氣功、修心養性。

  記得入門那天,我不知為何,止不住莫名地流淚,連師父跟我說什麼都不記得了。可能是那一天哭夠了,第二天起床後,感覺原本壓在心頭的那片烏雲在一點一點地消散,一直到現在,我再也不曾憂鬱過。後來有師兄姊告訴我,師父在我入門那天是提醒我「因為不認識自己才會想太多,要開心,多幫助他人。」雖然我不是很明白師父為何要叮嚀我那些話,但我卻把它牢記在心。

  後來,因為經常練功打坐,身心變得輕鬆,除了感覺快樂以外,連健康也開始好轉了。我有地中海型貧血,血紅素低於10,臉色也總是黃黃的,而且容易疲倦。練功後,血紅素都達到正常值在12以上,與常人無異,氣色和精神都變好了,真是個意外的驚喜。步入中年後,免疫系統出了問題,經醫生檢驗,確診為乾燥症,又名修格蘭氏症候群,是一種慢性進行的自體免疫性疾病,手指會變形,像類風濕性關節炎的症狀,所幸醫生師兄分享自身經驗,鼓勵我多練功,用氣養生,透過每日早晚練功的實踐,目前狀況都很不錯,能如常生活。

  入門至今已經十多年了,看著師父帶著弟子們行走世界推廣愛與和平,讓我十分敬佩。在師父身教、言教的引導下,我學習落實生活中的修行,每日務實地練功,培養生活好習慣,做志工,跟著師父推動愛與和平的理念,學習愛自己也愛別人,與師兄姊分享談心,學好戒壞,一起修改自己。現在我會用「轉念」的方式,凡事往好處想,事情過去了,就要「放下」,做個快樂的修行人。

相關文章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