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別當職場傻白甜」!老鳥的交代VS菜鳥向前衝

    2021-08-06
 

外商公司亞太區產品安全總監鄭允豪提到太極門師父教導的正面思考,有幸通過面試或沒被錄取,都要感謝有面試的機會。
不管是社會新鮮人,還是進入職場多年,想要求職順利、平步青雲,都是每個人夢寐以求!但是,社會並不會替每一個人「量身訂做」出屬於自己的職場環境。神氣家族8月1日(週日)下午,於線上舉辦「別當職場傻白甜」https://youtu.be/LWgCyhb2FcA人生智慧講座。邀請到外商公司亞太區產品安全總監鄭允豪、財經雜誌客服組主任潘佳婉、電信公司5G應用系統軟體開發工程師林彥廷與曾任電話專線線上督導陳筠,一起探討職場上的點點滴滴,如何自我成長、發揮潛能,把握住每一次機會,讓自己在生活上、工作上都能「All Pass」!

  在外商公司工作近27年的鄭允豪,以職場過來人與主管身分,提供職場新鮮人或想轉換跑道面試的經驗及建議。他提到,可以透過社交及專業社群多了解公司狀況並熟悉工作性質及內容,在簡歷及自傳中多強調個人的亮點及優質人格特質。面試時應儀容端莊大方,穿著正式服裝,自我介紹宜提綱挈領、掌握重點。隨時注意主考官的反應,點到為止,見好就收。他也提醒,須預留時間讓主考官有機會提問,接受提問時應仔細聆聽,並用心及完整回應。

  在太極門練功25年的鄭允豪提到,神氣家族是大家庭,重視有禮有節和謙卑為懷的態度;練功時每個人都有分享的機會,累積分享的經驗,無形中就在為面試做準備;特別是運用網路等現代化科技,為古文化賦予新生命的作法,亦可以提醒職場新鮮人,巧妙運用網路及科技的力量,更有效的行銷及包裝自己。鄭允豪還為求職面試者提出建言,他說:「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弟子凡事要正面思考。」有幸通過面試,在和人事部門討論薪資福利的過程中,盡量著眼於工作及公司對於自己與個人價值的契合、未來發展及持續學習的可能性。如果沒有錄取,更應該感謝有這樣的面試機會,透過這個過程,知道自己的不足,作為下次改進的參考。

  潘佳婉踏進職場未滿4年,面試時的職務是行政總務,一年後轉進客服單位
財經雜誌客服組主任潘佳婉,今年4月間更獲得長官的賞識而晉升。
迄今近三年。她提到,現今的環境對於年輕人是大好也是大壞,好的是這是一個快速新穎的時代,壞的是隨時考驗自己平時累積的能力和想法,甚至是溝通表達能力,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很容易活在自己的世界。小學五年級她跟著父母一起進入神氣家族,除了透過練功修身養性外,也參與各式活動,不只曾經擔任3千人活動的引言主持人,2017年還飛往韓國參加第66屆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會議。她說:「這樣一點一滴實務經驗都是如此紮實培養我的膽識和勇氣,也累積我做人處世的智慧和成熟的想法。」懂得自我成長的潘佳婉,今年4月間更獲得長官的賞識而晉升。


前電話專線線上督導陳筠認為唯有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機會和限制,才能在職場上走得長久。
  進入職場2年的陳筠,一直從事輔導、諮詢相關工作。當初面試時,主管問她對暴力的看法?她很自然的跟主管分享自己所學與過往參與推廣愛與和平的經驗。對身為助人工作者的她來說,最希望的就是能透這份工作幫助案主知道,除了暴力外還有其他的解決方法。她也鼓勵大家培養自我反思的能力,不管是面試、報告、作業、或練習結束後,對自己的表現做一些反思,不管是成功或失敗,把每一次都化成自己的經驗和能力,唯有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機會和限制,才能在職場上走得長久。



軟體開發工程師林彥廷常參加神氣家族出陣、展演、上台分享,讓他工作上與主管溝通都很自然。
  踏入社會約一年半、目前是電信公司5G軟體開發工程師的林彥廷,上大學後一直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他提到,很多人出了社會才發現自己的工作跟所學完全沒有關係,所以他決定提早踏入相關科系產業,也多方嘗試來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從大二到畢業共到三間科技公司實習,並從中學習與他人合作。從小在太極門長大,林彥廷常常參加出陣、展演及上台分享,讓他工作上不管是報告或是與主管溝通都很自然。「師父告訴我把學習當作在玩,所以我遇到壓力,都會當作玩遊戲、在闖關。」因為有豐富的實習經驗,也很早就完成專題及學分,所以大學畢業前兩個月,就已經拿到六、七間公司的錄取。近日還收到國立大學研究所(在職專班)的錄取通知,他說:「用心做好該做的事,機會來時,你準備好了就是你的
神氣家族線上舉行「別當職場傻白甜」人生智慧講座。
。」

相關文章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