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爸氣」男神養成記 四個爸爸真情告白

    2021-08-13
 

「爸氣男神養成記」新手爸爸們分享秒增溫親子關係絕招。
  「養兒方知父母恩」、「當父母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媽」表達了無數新手爸媽的知性與感性,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8月7日父親節前夕邀請一群素人爸爸們,以「爸氣男神養成記」為主題https://youtu.be/84sAInmTeZw,在空中暢談人生的第一次,與全台各地親友歡度一場充滿教育、交流與感恩的節日。

  「生小孩是一回事,養小孩是一回事,教小孩又是一回事。」資深經理高鼎懿,是一位歷經多年奮鬥才「做人成功」的爸爸,他和妻子因遲遲未能生育而進入神氣家族練功調養身心,沒想到連年生子,四個孩子陸續報到,讓他和妻子學習到不同人生歷練與體會。

資深經理高鼎懿期許孩子們都能夠一步一腳印在人生旅途中找尋自己的人生足跡、人生方向!
  高鼎懿分享,他在練功過程中,看到很多青少年的成長,他的師父洪道子博士都時時提醒弟子們思考「讀書的目的」,並告訴弟子們讀書目的是為了要學習做人處事的道理,高鼎懿也將此作為教育小孩的準則。看到師父教導眾多弟子都是因材施教、適性發展,他也學會看到孩子的個人特質以及肯定與鼓勵孩子,並運用智慧來適時引導青少年的子女突破自己與找到自己。他期許孩子們都能夠一步一腳印在人生旅途中找尋自己的人生足跡、人生方向!

  在金融業工作數十年的蘇鵬飛與妻子也是歷經一番努力才獲得一對子女。蘇鵬飛說,養育兩姊弟的過程,如同照鏡子般檢視自己,有一次兩個小孩在玩耍,姊姊被弟弟激怒,姊姊竟動手打弟弟,當時他幾乎要舉手處罰姊姊,但在那一瞬間他忽然停下來,心想,假若因為姊姊的錯誤行為而處罰她,身為爸爸的自己跟姊姊因為被激怒而打弟弟的過錯是一樣的。蘇鵬飛表示,透過養小孩的過程更幫助檢視及修改自己。

在金融業的蘇鵬飛與妻子同在神氣家族一起練氣修心,夫妻之間的同忍同修、合好百年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及學習。
  養育小孩也是檢視夫妻相處關係的考驗,因為夫妻的成長背景不一樣,對孩子的教育與要求也會相對不同。在教育小孩學習吃飯的過程,蘇鵬飛夫妻倆是完全不一樣的思維模式,老婆屬於家教嚴謹派,而他則屬於自由放任派,當老婆要求小孩要坐在餐桌並學會拿好筷子把飯吃光,他就覺得小孩到了某個年齡自然會正確如何拿好筷子,這個階段只要自然開心就好,沒想到一個簡單的吃飯問題,也讓夫妻間產生小小的衝突。然而,一同在太極門練氣修心的蘇鵬飛夫婦,深知夫妻之間的同忍同修是人生很重要的課題及學習,所以他們都願意反省與相互理解、體諒,運用智慧好好溝通,也能和諧處理家中的疑難雜症。

新手爸爸林長慶表示,小小孩的超完美複製能力,讓他驚覺身教、言教是非常的重要,做父母的也要學習好的EQ,才能有耐心和小小孩做良好溝通。
  在服務業工作多年的林長慶分享自己的第一次,從得知妻子懷孕開始即感受到喜悅與開心。熱愛拍照的他更當起產房紀錄攝影師,他說,在現場聽到新生命誕生的第一聲大哭時,心中有著無限感動,也更感恩父母將他健康帶大。林長慶談到,妻子在坐月子中心休養時,他也同步利用時間學習如何當個好父親,舉凡換尿布、餵奶、輪流照護等。在照顧孩子、紀錄小寶貝長大的過程中,他觀察到,小小孩學習力超強,完美模仿還複製他不經意地言行舉止或動作。這也讓他發覺,身教、言教的重要,做父母的也要學習好的EQ,才能有耐心和小小孩做良好溝通。

  在科技業服務的新手爸爸黃國俊談道,得知老婆懷孕的當下十分開心,看到新生命的誔生,夫妻倆忍不住都流下感動的淚水,也深刻感受到生命的奧妙以及兩人愛的結晶的重量。
在科技業服務的黃國俊心存感恩,當他在育兒遇到困難時,會想起父母輩的經驗,也是有值得學習之處。
黃國俊提到,平常小孩哭鬧,每當脾氣快要上來時,他會想到小孩睡覺時的可愛天使模樣,然後開始調整自己的呼吸,懂得放緩以及平衡自心。黃國俊說,小孩脾氣不好是承襲自己小時候的壞脾氣,這時父母也要懂得修改脾氣,跟小孩好好地溝通,他體會到父母以前在經濟狀況不好時卻仍辛苦扶養自己長大,黃國俊心存感恩,當他在育兒遇到困難時,會想起父母輩的經驗,雖然與父母當年的環境、時空背景已截然不同,面對現在不同的挑戰,但老一輩的育兒經驗也是有值得學習之處。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南港道館新春茶會 嘉賓雲集熱鬧滾滾

太極門南港道館於3月17日(日)舉辦「龍轉乾坤福氣到 」新春茶...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