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職場穩中求

佳婉    2021-08-19

從小在神氣家族裡長大,培養了佳婉扎實的膽識和勇氣,也累積出做人處事的智慧和成熟的想法。
  大學畢業後我到了一家國內財經雜誌龍頭公司擔任行政總務一職,一年後轉客服單位工作迄今近三年,在今年初意外獲得晉升機會。在一個沒有業績的單位,且組內仍有其他資深同事,是什麼原因讓主管看到了我?讓我有更多的學習機會?

  回想起剛進客服不到一年,有一次跟主管聊到了對工作的想法。那一次主管告訴我,隔壁有業績的單位剛好缺人,該單位主管覺得我的應對談吐很符合職務需求,詢問我的主管願不願意讓我過去?當時我的主管回絕了,原因是認為我剛到新單位不到一年,雖然表現超出主管的預期,但希望我可以繼續留下來,一定會做得更出色。

  我很認同主管的看法,雖然在有業績的單位工作,或許薪資跟發展會更好,但是面對原本的工作還不夠成熟就換單位,怕只會變成半瓶子醋的人。我向主管說明心中的想法,主管納悶為什麼我年紀輕輕,處理事情的態度和工作安排都掌握得不錯,學習速度也非常快,超過了我原本年紀可能有的青澀做法。我想這是因為我從小在神氣家族裡長大,也參與了大大小小的展演活動,這些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小學五年級我跟著父母一起來到神氣家族練功,至今已15年了。在神氣家族裡有很多與我同年紀的師兄姊以及來自各行各業不同年齡層的師兄姊。更重要的是我有師父帶領著,透過練功、修身養性,也參與各種文化推廣與公益活動。我曾經擔任3千人活動的引言主持人,2016年也跟著師父前往韓國參加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會議。每到一個地方,就跟當地人民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這樣一點一滴的經驗,培養我的膽識和勇氣,也讓我累積出做人處事的智慧和成熟的想法。  

  師父教導我「快樂是積極向前的原動力」,這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希望一直保持快樂的態度,記得在第二年的績效考核工作態度欄位上,我寫道:「立志當部門裡的開心果!不論是任何事情,都能夠用開朗愉悅的態度來處理,保持快樂分享的心。」和同事的相處,無論職位高低,營造愉悅的氛圍很重要。我在許多的場合當主持人,經常須要應變現場狀況又要保持從容,或是與不同語言的朋友分享,這讓我學習到了自我平衡,也是陰陽智慧的道理。我總是告訴自己危機就是轉機,無論碰到任何狀況,我都要做到從容自信、游刃有餘。 
 
  現在是個快速新穎的時代,也是快速淘汰的時代,隨時考驗自己平時累積的能力。我相信年輕人須要擴展視野,工作能力和溝通表達能力亦是相輔相成,會影響自己未來的發展。今年四月的工作晉升,讓我非常驚喜!因為我在工作上的表現,其實只是做好自己的本分,能讓主管願意提拔我一定有他的道理。當然,更上層樓後,我承擔的責任和態度也須要更精進,我會永遠保持謙遜的態度,持續地學習當一個有趣和有內涵的人。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