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珍惜宅在家的親子時光

麗安    2021-08-20

疫情期間,麗安(右)喜歡跟爸媽窩在家,一起討論功課、吃飯談心、玩桌遊、跳舞,也特別珍惜每週全家一起在神氣家族線上練功的機會,讓她宅在家一點也不無聊。
今年五月,因心冠肺炎疫情擴散,學校在第二次段考前突然宣布要開始在家自主學習,對於身為國中生的我來說,真是個讓人開心的消息,因為覺得天天都可以待在家裡,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增加了許多休閒時間,而且只要在家裡上上直播課、寫寫作業就可以了!但停課一週後,我漸漸發現在家自主學習沒那麼容易。

  第二週開始,功課量及直播課程變得越來越多,不僅一整天都要上線,還要自己完成各科作業,而國中的科目多達二十幾種,幾乎每一科都有作業,所以,除了原本的上課時間外,下課後還需要許多時間來完成作業。因為沒有去學校上課,所以無法直接跟老師及同學接觸,如果有問題,也只能透過酷課雲跟老師討論,沒有像以前那麼快速、方便。

  我從小在神氣家族成長,師父教導我要修改自己,幫助別人,所以身為班長的我,除了以身作則完成所有作業外,每週上課前我也會主動事先排好課表,然後透過班群傳給大家,接著提醒同學當週要上的課、寫的作業;有時部分同學會缺考線上測驗、缺交作業,或是忘記上課,我也會主動詢問他們是否有須要幫助的地方,並進行協助。其實老師沒要求我這樣做,但媽媽提醒我,師父說「你好,我好,大家好,才是真正的好!」所以我做得很開心,不但可以幫助到同學,也讓班上有好的學習風氣。

  在停課一個半月的這段期間,我從原本的開心,到覺得很累、很辛苦,應付不了,最後已慢慢適應,過程中我調整自己的心情,讓自己抱持正向想法並積極面對。此外,整天在家跟父母相處,可能很多青少年都想出門,覺得父母管很多、很囉嗦,但我認為父母關心我們,才會多說幾句,我還蠻喜歡跟爸媽窩在家,一起討論功課、吃飯談心、玩桌遊,想想再過幾年若是到外地讀大學或是出社會工作,跟父母相處的時間就減少了許多,所以我更加珍惜這段時光。

  宅在家的期間,我開始會上網看影片跟著跳舞、運動,有時候也會邀請爸爸、媽媽一起來動一動,才不會整天坐著。爸爸的小提琴拉得很好,但是跳舞真的很好笑,總是能帶給我們很大的歡樂。週末假日時,我也會跟爸媽玩桌遊,在「誰是臥底」遊戲中,也訓練了彼此的腦力及豐富的想像力,尤其現在放暑假,有更多時間可以跟家人互動,享受甜蜜的親子時光。我也特別珍惜每週全家一起在線上練功的機會,感受神氣家族的關愛,學習師兄師姊的好榜樣,讓我宅在家一點也不無聊。

相關文章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跨過寒冬 迎來春天

我今年72歲了,是個傳統女性,有五位兒女,平日相夫教子,永遠把...

靜心調整自己 面對疫情考驗

自2020年年初,台灣進入新冠疫情時期,帶口罩、隔離、快篩、封...

翻轉中階主管的兩難

我是一名IC銷售的中階主管,過往,面對日復一日的工作與生活,總...

單親不孤單 用愛來翻轉

成長於單親家庭的我,由於媽媽必須上班賺錢,下了課,我總是孤單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