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大安道館三十週年館慶

分享傳承四代的人生「富足」好妙方

    2021-08-21
 

家族四代都在太極門歡喜練功的黃淑惠,積極參與推動愛與和平、良心時代運動等公益活動,重新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
  太極門大安道館8月21日舉辦「人生致富VS.智富人生」三十週年館慶直播活動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HtXbnFN_E8,家族四代都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黃淑惠與女兒彭凱鈴,分享了充滿奇蹟的人生故事及傳承四代的「富足」人生好妙方。黃淑惠曾經與死神擦身而過,更覺得人生沒什麼好計較,重生後的人生因更勇於接受挑戰而變得更精采!

  外銷貿易公司合夥人黃淑惠,三十歲就擁有財富、家庭與事業,算是白手起家的人生勝利組。四十歲正值事業巔峰時,因父母年紀大健康亮起了紅燈,為了陪伴父母,她與父母一起到太極門練功,從此顛覆人生,重新找到自己「人生的定位」,而且活到老學到老,今年還獲得日本舞相承師範的資歷。

黃淑惠(中)全家在神氣家族獲得健康與人生智慧,感恩祝福太極門大安道館30週年館慶,生日快樂!
  黃淑惠提到,12年前她經歷了一場人生的大劫難,右冠狀動脈阻塞100%,誤診延誤10個小時,心肌受損非常嚴重,能活下來可說是個生命奇蹟,醫生說一萬個也找不到一個。她強調,她因有了師父的指引,有師兄姊一起做公益,人生因此更炫爛精彩。像是積極投入志工的行列,推動2010年「好心好文護地球」、2011年「愛與和平人權列車」,2014年「良心時代運動」等等。她回憶:有位商界的大老闆,聽到良心時代運動甚表贊同,直接問:「你們需要多少經費?我馬上開支票支持你們。」黃淑惠回答:「只要您的良心話,其他的都不用。」志工們真心付出,傳遞愛與良心的種子,得到了至情友善的回饋!

  彭凱鈴國三時功課壓力大,為了提升專注力,進入太極門練功。師父引導她把唸書當成遊戲,轉換心境後,讀書果然事半功倍。而且在太極門學到的人生智慧不僅在學業上,在工作與家庭上也受用無窮。她曾跟著師父到聯合國推廣愛與和平的理念,這些經歷讓她體會到付出的快樂,也開拓了世界觀。彭凱鈴也帶著兩個小孩參與法稅街頭宣導,剛開始孩子害羞膽怯,面對陌生人不敢上前發傳單。她告訴孩子,做好事不用怕,就算被人家拒絕也是正常,付出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就這樣,孩子們慢慢學習,現在也能開心熱情地遞上傳單,路人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學習到勇敢與自信,這種「公民教育」是學校學不到的經驗。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