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心創造圓滿人生

賢相    2021-08-25

曾指導學生榮獲國際發明展200多項獎項的賢相(左二),在高壓的環境下,運用太極門快樂歡喜的功夫,圓滿人生。
  我是教育部某創業績優團隊的公司負責人,秉持著玩到懂、學科學的理念,目前指導小學至大學多所學校學生,帶著他們在遊戲中體驗科學,引發孩子們對科學的興趣,並為科學教育扎下厚實的根基,近幾年曾指導學生榮獲國際發明展200多項獎項。

  由於長期處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過度專注而疏於保持正確姿勢,導致身體多處長骨刺,身心皆受到影響,甚至影響家人,我常常因無法舒緩壓力與身體的疼痛,將氣發在家人的身上,幸虧經多位好友的推薦,進入神氣家族練功、修改心性而有所轉變。

  我的師父說「心」是一切的根本,「快樂是一天,痛苦也是一天」,師父引領我學習陰陽平衡的人生智慧──想起過往,我常犯自以為是及先入為主的毛病,帶給家庭許多的不愉快。像是以前良妻下班回到家,總覺得她老是板著臉孔,我自認為又沒得罪她,於是也擺起臭臉相對,直到聽到師父說「『親』是看見彼此的辛苦」,才敲醒了我──想到良妻上班一整天已是疲憊不已,回到家不僅不能休息,還得馬上張羅全家人的晚餐……,當我懂得體恤良妻的辛勞後,彼此間的猜忌與負面話語,便漸漸消失了。來太極門練氣修心,讓我學會更能體貼家人的心,選擇快樂過每一天,這也讓我體悟到,心理的反應會影響生理,難怪師父常教導弟子要「歡喜」、「在身上裝一個快樂的按鈕,每天按一下」。在平時練功時,透過呼吸吐納之間,學習鬆、靜、自然、歡喜的功夫,讓我在工作上、生活中常保愉悅心情,樂觀面對挑戰,與家人或工作夥伴相處愉快。

  在道館裡,看到許多年長的師兄姊,在歡喜快樂的環境薰陶下,一些痼疾獲得改善,像是膝蓋不好,漸漸可以爬山;有的腰部不好,醫生判定要開刀的,因練功而有進展,讓學理工的我嘖嘖稱奇,因此我也帶78歲的岳母一起來練功,膝蓋不好的她透過練功,漸漸改善很多,讓做子女的我,放心許多,更讓我體會到,父母的健康,就是子女的幸福和財富。

  「為這個國家培養有用之能才,是我教學的最終使命。」我學習師父慈悲廣大的心,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愛護疼惜,竭盡心力,鼓勵創造思考,並運用在神氣家族學到123的功夫──「設定目標、按部就班、堅持到底」,將其傳遞給孩子們。我教過的孩子們,深知學好戒壞、邁向卓越是我對他們的期許,這樣的理念更深獲家長們的支持。

  感恩師父教導弟子每日靜心省思的功夫,時時刻刻檢視自己的心,讓我的心可以保持平和,不輕易生氣抱怨,不但改善了身體,也改善了與家人的關係,原先與子女話不投機的我,現在可以如朋友般地和樂融融,讓我的人生變得更為圓滿。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實現2023愛與和平的夢想旅程

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有自己的嚮往與心願,2023年10月,我跟著...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