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竹縣市議員響應「國際良心日」:良心就是在職務上恪盡本份

    2021-08-28
 

吳旭智議員認為良心可以讓自己快樂,良心良行可以幫助別人獲得內在的平靜與快樂。
  「守護良心 從小做起 良心良行 你我一起」(https://youtu.be/f6inH-4-BW0)是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良心時代運動網站爲響應2021年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於8月14日共同主辦線上論壇,主辦單位邀請立法委員林思銘、鄭正鈐、新竹縣議員吳旭智、余筱菁、何智達,還有新竹市議員田雅芳,及新竹臺大分院新竹醫院小兒外科主任黃元惠醫師等社會菁英,分享他們的良心準則及日常生活中的良心事。新竹縣議員吳旭智表示,雖然疫情帶來恐慌跟生離死別,但也可以趁此機會從心靈上做探討,從過去的「超越別人成就自己」,變成「超越自己成就別人」。他認為良心是讓自己在這個世界上活得更快樂的方法,真正的快樂或許不是來自網路搜尋來的外在方法,而是來自行為跟心。例如幫助別人以後,就會有一種快樂的感覺。
余曉菁議員以919竹北事件為例,表示政府官員、民代,更須要實踐「良心良行」,否則會讓民眾對政府失去信心,會帶給台灣不好的影響。
他認為如果能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做任何事都從良心出發,或許世界災難會變少,人與人會更和樂,自己會更快樂。


  「良心須要不斷地提醒、呼籲,才會內化。」縣議員何智達表示,人的品質很重要,尤其是政治人物,要有禮義廉恥,因為四維不張,國乃滅亡。政治人物會影響社會風氣,更須要以身作則。他希望國際良心日的推動不要有結束的時候,因為從自己的良心自覺,感覺自己對社會有責任,共同努力提升大家的人品,讓社會更祥和、更進步。

何智達議員表示,天天都是良心日,應該把良心落實在平常的生活裡,並希望國際良心日能夠一直推動下去,不要停止。
  縣議員余筱菁認為,政府官員甚至是民代,更應該好好奉行「良心良行」,否則會讓民眾對政府、政治失去信心。她舉例919竹北黃媽媽事件,表示陳抗是憲法保障人民的權益,警察是執法單位,應該有法治精神,不能禁止人民錄音、錄影及發聲的權利,雖然最後還給黃媽媽清白,卻不見警察出來道歉。余筱菁呼籲警察機關應該知法守法,保障人民的權益,並表示如果大家都能聽從內心善良的聲音去做事情,相信世界就會慢慢變好。

  「良心就是在自己的職位上恪盡本分,如果沒有恪盡本份,就是沒有良心。」市議員田雅芳以家暴事件及919竹北事件做說明,表示如果人民的第一線保母沒有良心,人民所受到最嚴重的傷害可能是死亡;
新竹市議員田雅芳認為,良心就是在自己的職位上恪盡本分,政府在執行公權力時,必須要遵循法律的規定,實行合法的程序。
例如919事件中(https://919sos.tw/)的黃媽媽一家人,除了黃媽媽受到急性壓力症候群(ASD)之外,案發至今將近一年,她的家人都還沒從警察暴力的陰影中走出來。她認為政府在執行公權力時,必須要遵循法律的規定,實行合法的程序,如果在職務上沒有恪盡本份就是沒有良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廣島原爆76周年和平紀念之際,特別發表一篇演說強調:「在不平安的世界現況中,唯有人類最珍貴的愛與良心,能夠撫平傷痛;能夠鼓舞希望;能夠轉動未來;能夠創造和平。」(http://www.worldpeoplenews.com/content/news/331540)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想要啟動什麼樣的人生,取決於一個心念的開始,並付諸行動。太極門...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