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良」夏心生活 改變世界的關鍵

    2021-08-29
 

2021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線上講座「良」夏心生活,邀請立法委員江永昌、前監察委員劉德勳、世新大學教授/前考選部長邱華君、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三重區五順里里長洪嘉仁分享良心故事。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8月29日(日)下午在YouTube的ANEOC良心時代頻道,共同舉辦2021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線上講座,主題為「良」夏心生活!邀請立法委員江永昌、前監察委員劉德勳、世新大學教授/前考選部長邱華君、嘉義女中校長蔡枳松、三重區五順里里長洪嘉仁,與各行各業良心職人分享良心故事,引導人人發揮自己的良心,推動更多的良善能量,締造和平、健康、永續的環境!歡迎大家上網收看,網址:https://youtu.be/aTU_RiWu6FI 。

  江永昌表示,良心必須是一種生活態度、一句鼓勵的話、一個行動,都是轉變世界的關鍵因素。他提到,疫情嚴峻期間受到攻擊而受傷的雙和醫院護理人員,她們選擇盡快回到工作崗位,不忍心其他醫護同仁加重負擔。有非常多的民眾,希望能捐款給這三名護理師,她們不願意個人來收下捐款,反而希望民眾可以全部捐到醫療專用的防疫帳戶當中,全數做為對抗疫情使用。江永昌表示,雙和醫院這三位護理師面對疫情時,盡忠職守毫無畏懼,堅守崗位同舟共濟的精神,溫暖了社會,激勵了人心,台灣就是因為有這一群人,我們才能渡過艱困的疫情!

  劉德勳表示,「國際良心日」論壇這個活動,就是提醒怎麼去找回良知良能。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就是良心的根本。人們面對生活挑戰、各種誘惑,良心它就會受到挑戰,會變得比較薄弱,甚至會喪失。透過「國際良心日」論壇,是找回良心的最好導引,呼籲大家心存慈悲、存善心做善事,以良心做根本,才能夠不枉人生。所以,能夠本於良知良能,為自己為社會為人類,共同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這就是人類在世界上存在的重要價值,這個價值就是良心。

  邱華君分享2015年負責國家高普考的執行,那年剛好高考環境工程類有位應考人,總分差一分未錄取,應考人認為某科分數過低,申請復查成績。承辦人依法定程序調閱試卷,發現計算題中有一題是零分,被閱卷委員註記答案錯誤,呈交命題委員審核,閱卷委員自認只是換算有錯誤,原算式是對的,應該給四分才正確。閱卷委員秉持良心承認誤評,願接受停聘處置,得啟動重新評閱程序,該應考人重新閱卷後增加四分,已達錄取標準,重新放榜錄取。邱華君表示,注入良心的元素,共同發揮善良的心,可以讓社會更美好。

  蔡枳松分享之前於華僑高中擔任校長時,處理學校游泳池一事,當時廠商在增建泳池時,沒有申請建造執照。雖然打官司過程煎熬又耗時,蔡枳松仍憑著良心,為往後可能發生的工安意外做預防。蔡枳松多次親自出馬開庭,與幾位同仁同心協力,最後終於打贏官司,也將廠商請出學校。蔡枳松秉持著正向積極的態度,勉勵孩子們做到四好:做好人、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等心法,不論在學習上,甚至為人處事上,都能夠幫助孩子的人生路走得更加順遂,往好的方向邁進。

  洪嘉仁已經做了六屆、二十三年的里長,當里長之外,他也在大學擔任助理教授的工作,包括食品安全、法律的課程,以及主持個人的法律事務所。他表示,幫里民、學生解決法律疑難問題,這是他當里長或法律人最高興的一件事情。在學校有學生碰到車禍、詐欺、欠債的問題,幫學生做解答,讓他們可以豁然開朗,這也是當老師最大的一個快樂。

  還有,曾獲選為新北市優良護理人員的護理長張雅慧、資深小學老師羅桂華、前獅子會會長戴宏展、政治大學企管系大三生陳昕筠、教育評鑑機構副研究員池俊吉,都參與此座談會,發表良心感言,共創良心文化!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樂齡生活的保健秘訣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只有健康老去才有真正的幸福人生。太極門南港...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