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陪你一起走過

金容    2021-09-04

金容感謝師父的引導,幫助她在弟弟生病倒下時,用正向的心鼓勵、陪伴弟弟平安度過難關,重新找到人生的快樂與希望。
  又到了陪弟弟回診的日子,我與妹妹開車到復健之家,看著弟弟不再坐輪椅,而是拿五抓拐杖朝我走來,內心滿是激動與喜悅。四年了,弟弟從中風後全身無法動彈,到現在能夠行動、穿衣、上廁所,回想這一路走來,真是百感交集,但很慶幸的,我們一起成功過關了。
 
  父母走後,只剩弟弟尚未成家,原本健壯如牛的他,竟然在50幾歲突然中風了,之後身體完全不會動,當下實在無法接受如此殘酷的事實。所幸當時我已經退休,能夠全心照顧弟弟,但瘦小的我,要幫忙身材魁梧的他換衣褲、換尿布、翻身,實在非常辛苦。
 
  不過最困難的是陪他復健,只要我一拉一動,他就會因為疼痛而生氣罵人,還會說復健沒有用,經常對我發脾氣。爸媽都已不在,我一心掛念弟弟的健康,但身心承受的壓力實在很大,我曾經在回家後崩潰大哭,想念著有爸爸媽媽依靠的日子。
 
  雖然眼前這一關很難,但我知道我得陪著弟弟跨過去,所以總是在擦乾眼淚之後,就會靜下來好好練功與打坐,修復疲勞與受傷的身心,讓自己好好補充正能量。幸好其他家人也都同在太極門練氣功,我們都能以正向的心態,大家分工合作,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一路互相陪伴與鼓勵,守護這份可貴的親情。

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我想著自己以前強勢又直來直往的個性,若是遇到弟弟目前狀況,恐怕要與他頂嘴互槓,弄得不歡而散,所幸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之後,脾氣已修改許多。我盡量順著他,不斷地鼓勵他,跟妹妹把握黃金期,輪流每天陪弟弟一起做復健,從一開始,他無法在輪椅上坐或躺同個動作超過3秒以上,3個月後,已經恢復到如廁能自理,也可以坐輪椅了。

  復健的成效讓弟弟漸漸恢復信心,心情也比較穩定,記得他靦腆地對我說:「對你發脾氣真不好意思,謝謝你!」我笑回:「看到你好起來,姊姊覺得很開心!」我與妹妹除了固定到復健之家探望他,每當弟弟復健的時候,我和妹妹就在旁邊加油打氣,用正向的心鼓勵著他。

  弟弟生病後,把二十幾年的菸癮戒掉了,脾氣也改了許多,有時還會開我們玩笑,讓我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滋味,想起弟弟未生病前,家人各忙各的,聚首碰面的機會不多,如今,倒像小時候一家子和樂融融的感覺。原來,親就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那是師父曾告訴我們的,如今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感謝師父收我為弟子,不僅幫助我修改壞脾氣也讓我更勇敢,在弟弟生病倒下時,能夠陪伴他平安度過難關,重新找到人生的快樂與希望。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氣功助我擺脫憂病 重獲喜樂人生

2019年,我因為膝蓋無法彎曲、無法蹲下,透過友人的推薦而進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