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博士後研究員愛科學更愛「人權」與「信仰自由」

    2021-09-07
 

Clair真誠希望,台灣政府能夠正視信仰迫害問題,維護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依法盡快還太極門師徒清白並歸還修行聖地。
  阿富汗政權轉移引發的逃難潮,全世界都因此感到不安,益加突顯愛與和平對人類的重要。8月22日是聯合國「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等單位舉辦線上論壇(https://youtu.be/DRapCWOhhco)。與談人中研院生醫所博士後研究員Clair 從小就熱愛科學,夢想成為像居禮夫人般偉大的科學家,對世界有所貢獻。她小時候與家人一起進入太極門練氣功、修心性,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走訪101國推動以愛為動力的文化交流,促進世界的愛與和平,這是太極門人的共同信仰。

  Clair指出,2020年8月21日,太極門師徒修行道場預定地竟遭國家以非法手段奪走了;奪走的不只是一塊土地,更奪走了民主國家最寶貴的「人權」與「信仰自由」。國家的公權力不當行使,輕易地就毀了人民的一切。

  她表示,整件事起因於1996年檢察官侯寬仁濫權違法偵辦太極門,接著國稅局照抄滿是謊言的起訴書,開出違法稅單。雖然2007年7月13日太極門獲最高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欠稅,但國稅局仍不斷開出違法稅單,最後把太極門的修行聖地收歸國有。

  這件事驚動了國際宗教自由高峰會與會的各國專家學者,每個人都難以置信,紛紛嚴厲撻伐。高峰會主席Sam Brownback強調,每個人的宗教信仰自由,在任何地方、任何時刻都應該得到保障,而政府的作用是要「保護一個人與生俱來為自己的靈魂選擇未來之路的權利」。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顧問暨天普大學法律系教授 Kenneth Jacobsen說,他在世界各地演講法治的重要性時,特別提到太極門稅案,整件事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任何法治被落實。

  Clair表示,案件發生當時,她還只是個國小三年級的孩童,在學校被同學笑,穿著練功服走在路上被人指指點點,讓她覺得好委屈!原本一個快樂的孩童,就因為政府官員不顧公理正義、無視人權,無辜遭受如此嚴重的抨擊,造成心理創傷。Clair說:「幸而一路走來,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用愛、用忍、用和來面對一切。」她在青少年時跟隨師父多次參與推動世界之愛與和平的公益活動或文化交流,透過舞蹈、歌聲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強調心與心的交流是不分國界、不受語言所隔閡,也認為心及愛的能量,可以影響他人甚至改變世界。「萬國和平組織」和平大使Dr. Edit Fleischberger曾說,太極門的演出精彩且透露出和平的特殊意義。
  
  蔡英文總統在2019年「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中曾表示,「國家不應干涉控制宗教,同時政府也應營造包容接納的環境,尊重少數族群及多元文化。臺灣會持續努力,加強與全世界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合作,致力打造一個免於擔憂因宗教或種族不同而處於恐懼、迫害甚至流亡的世界。」
  
  Clair真誠希望,政府能夠正視發生在台灣的信仰迫害問題,維護每個人的基本權利,依法盡快還太極門師徒清白,歸還太極門師徒修行聖地。此外,她也希望每一個人都能付出真心,用愛關懷每一個人;放下己見,用愛擁抱每一個人;欣賞彼此,用愛溫暖每一個人。希望在不久的將來,世界將充滿愛、和平及全宇宙最珍貴的良心。

相關文章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