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陪媽媽安心度過疫情

舒婷    2021-09-12

舒婷(右)與媽媽都在太極門練功,一起學習自我修改的智慧,讓彼此好溝通也更加親近。
  五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剛升溫並出現社區群聚感染時,我便立即聯繫獨居萬華區的媽媽來新竹與我們同住,以方便照顧彼此。不料平常固定在住家附近診所看病拿藥的媽媽,因為藥快吃完了,再加上離開熟悉的生活環境,而變得有些焦慮,甚至因為壓力而引發俗稱皮蛇的帶狀皰疹,導致她很想回去台北住;但因疫情仍持續發燒中,我們耐住性子,除了好好跟媽媽溝通,還帶她去看醫生也幫忙解決她的罣礙,才安住她不安的心。

  其實以前的我,總是習慣從自己的角度看事情,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來思考,也不喜歡跟媽媽溝通,雖然住在一起,卻很少說話。直到入太極門練功後,學習換位思考,才讓我不再那麼排斥媽媽給我的意見,而且師父常提醒我們:「親」就是看見彼此的辛苦,當我感受到媽媽對我們的愛時,跟媽媽的溝通似乎也變容易了,尤其結婚後,當自己也成為了母親,更能感受到當媽媽的辛苦。

  很感恩在疫情嚴峻時刻,我們全家人都能在一起,彼此分享生活點滴;而且透過視訊,可以聽到有醫護專業的師兄姊分享防疫資訊,緩解了我們對疫情的緊張情緒,安撫了我們不安的心。此外,練功打坐,讓心安靜,就算碰到生活上的摩擦,也可以和和氣氣地化解。例如,當媽媽叨念愛乾淨的先生,總是慢條斯理地擦擦洗洗,花了太多打掃清潔的時間時,我就會跟媽媽說,因為先生愛乾淨,所以你才會說我們家像飯店啊!同時也跟先生說,媽媽對你都很滿意,只有一點點小意見,請不要在意喔。

  很開心透過練功讓自己具備了自我覺察的能力,它幫助我隨時察覺自己心念與不恰當的言行,加上先生也是師兄,我們會互相分享朋友或是師兄姊的生活故事,一起從中學習也幫助彼此修改與進步,因此,不僅生活上的摩擦減少,幸福指數也持續上升喔!

  有一次,我們全家晚上一起練功,我告訴孩子要心存感恩,因為我們很幸運,可以一起在溫暖的家,躲開病毒的傳染,爸爸媽媽也還有工作可以賺錢養家,學校老師也持續用視訊幫你上課,沒想到感情豐富的他竟掉下眼淚說:「我很感動。」我們全家在師父教導下漸漸改變,讓孩子也能夠成為一個既體貼又擁有感恩心的人。

  八月初,當確診人數開始下降,防疫三級警戒降級後,我與先生回辦公室上班,孩子也開始到學校上課,媽媽雖不捨祖孫相處的快樂時光,但還是決定回台北生活。
  
  雖然妹妹與我都不在她身邊,但是因為媽媽也在太極門練功,擁有一套保養身心的好方法,也學習了自我修改的智慧。現在的她越來越善於溝通,偶爾我打電話問候媽媽時,在電話中,那種愉悅對話的感覺,是讓人感到最安心也是最開心的時刻。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