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夜市攤位老闆娘分享顛倒人生的生活智慧

    2021-09-15
 

李孟時從日夜顛倒的生活中,體悟到陰陽有道,也常運用這個智慧化解客人的抱怨。
  太極門台中道館9月12日下午1點30分在影音平台舉辦空中講座,邀請李孟時、王儷蓉及陳麗凰三位夜市攤位老闆娘,分享她們晝伏夜出不為人知的顛倒人生智慧。三人雖是不同類型的夜市攤位,但卻一致視良心為經營成功的關鍵。

李孟時是夜市平價牛排店的老闆娘,從事餐飲業超過50年,日夜顛倒的生活讓她飽受類風濕性關節炎的困擾,幾度無法工作影響生計,在太極門練功改善後,讓她心情開朗,她將來店年輕客戶當成子女來關心,讓客人「揪感心」。孟時從日夜顛倒的生活中,體悟到陰陽有道,也常運用這個智慧化解客人的抱怨,有一次客人在開BB醬時,不小心噴到衣服,很生氣地來找她,問她現在該怎麼辦。孟時同理客人的不滿,立即道歉,並告知BB醬很容易清洗,
王儷蓉從採購食材、衛生管理到服務,以良心為度量標準,名聲逐漸打開,成為許多素食者的首選。
帶他到水龍頭處清洗,客人因為他的和善態度,憤怒的情緒也顯著和緩。

  要求完美的王儷蓉,因為個性使然,全力拼搏,每天的工作時間都超過15小時,到後來幾乎是以藥物伴隨工作撐過來。來自經濟及家庭的壓力,長期處於不快樂的情緒中,感覺身心靈都是受傷的,直到拜師練功後,才逐漸改善,儷蓉感慨地表示,在進入太極門後才感受到什麼是真正的快樂,才知道人原來可以這麼快樂的生活。在儷蓉自己開店前,曾經在其他地方當主廚,看多了許多以低成本做出好吃的方式,以色素、水、糖及中藥包就可滷出色香味俱全的滷味,她實在無法接受,最後選擇離開,自己開店。從採購食材、衛生管理到服務,以良心為度量標準,名聲逐漸打開,成為許多素食者的首選。
陳麗凰她以良心為最高標準,將每一位客人點的餐點都當做煮給自己吃的,用足了心,頗獲好評。


  因為骨盆發炎、子宮內膜異位及心臟問題拜師練功,進入太極門後,除了練功讓身體回復健康之外,也在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讓陳麗凰回想在從事餐飲業之前,因送貨需要,常會提前到自助餐用餐以節省等待的時間,因為提早到,她看到某些自助餐洗菜的過程,讓她從此不敢在自助餐點葉菜類。後來自己創業,她以良心為最高標準,告訴女兒,洗菜就是要以你自己敢吃為標準。麗凰將每一位客人點的餐點都當做煮給自己吃的,用足了心,因此頗獲好評。

三位晝伏夜出的夜市攤位老闆娘,過著與常人顛倒的作息,但都不敢顛倒良心、是非。以良心為最高標準,獲得食客的讚賞,三位老闆娘也一致推薦,大家可以上良心時代運動網站(http://www.aneoc.org/zh)勇敢地說出良心話,匯聚善心善念,發揮善的蝴蝶效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相關文章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太極門洛杉磯舉辦國際良心日嘉年華 引動良善蝴蝶效應

春意盎然之際,國際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六...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