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一步一腳印 歷史留痕跡 ──世界之愛歌聲環繞全球

    2021-09-18
 

《世界之愛》歌曲傳唱全世界。
  為慶祝國際愛與和平月,9月18日(週六)神氣家族特別舉辦【良心傳愛音樂會】線上活動https://youtu.be/inkrYrB6f3A,用音樂傳遞愛、和平與良心的訊息。多年來,太極門師徒一直秉持「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來傳遞愛與和平的善心善念,並藉由「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世界各國領袖許下和平心願,至今已走訪了全球101個國家,參與三千多場的文化展演,被世人讚譽為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音樂會第一階段播放《世界之愛》這首歌曲,主持人姵妏表示,這首歌曲是由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作詞作曲,因有感於1999年921大地震,大自然反撲的力量驚人,而誕生了世界之愛和平宣言以及《世界之愛》這首歌曲,旨在呼籲世人以愛善待地球萬物生靈。這首歌持續在地球上傳唱,不只把台灣與全球連結,也串聯起人類重要的歷史時刻。

  今年適逢美國911恐攻20週年,2001年9月11日當天,全世界透過電視鏡頭,看到雙子星大樓在眼前撞毀坍塌,而太極門師徒當時就在紐約,親眼目睹一切,並於第二天舉辦祈福儀典安撫世人的心。當時在現場的天賜,看到貴賓陸續到達時,讓他內心非常震撼及驚訝,因為整個紐約都是警車、軍隊,好像戰爭一樣,而貴賓有的走了六公里的路,有的放下手邊的工作前來參與。
清元淑敏伉儷以一曲《故鄉情思》撥動遊子的思鄉之情。
當鳴鐘儀典一開始,天賜可以感受到每個人內心對和平深切的渴望。

  透過音樂自愉愉人、自渡渡人,一曲《故鄉情思》撥動遊子的思鄉之情,清元與淑敏是一對退休公務員的夫妻,清元說,一家四代同堂都在太極門練功相當幸福,身心改善良多,為了表達對師父感恩的心意,特別將這首歌曲送給大家。淑敏分享二十年前911當時的親身經歷。她親眼見到雙子星大樓就在眼前消失,那是一個讓人印象深刻又很難過的日子,隨後在MNN電視台進行祈福儀典,鳴鐘儀典示意:願死者安息,生者安心。淑敏覺得每個人善的心念都很重要,善的心念傳播產生蝴蝶效應可以轉變這個世界,相信每一個人的良心覺醒,就能夠轉動世局。

視音樂為生命泉源的瑋茜認為音樂能讓不同語言的人互相欣賞。
  認為音樂為其「生命的泉源」,更是她與世人「心靈交流」媒介的瑋茜,2012年帶著笛子隨著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了於巴西舉行的聯合國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當時,她吹奏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噢,蘇珊娜》,意外造成轟動。瑋茜表示,當她吹奏時,現場的人都會很開心的站起來,甚至圍成大圈圈跳舞,並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唱這首曲子;還有一場遊行,各國家、種族都將文化特色帶上街頭,她第一次親眼看到紅皮膚的人,穿著漂亮的傳統服飾,他們也對瑋茜的樂器非常有興趣,於是彼此用不通的語言互相欣賞。她發現在這次遊行裡,不同文化都被認同與尊重。

在這場高峰會中,瑋茜印象深刻的是其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發表一篇有關音樂的論文,文中指出音樂的療癒性,能讓緊張的情緒變得平靜,能讓不安或緊張,變得愉快、輕鬆。瑋茜記得師父曾告訴她,音樂要能感動人心,也讓她發現最高境界的藝術,是一個人的人品與道德。她很高興能在太極門內練功,讓她從小就接受到滿滿的愛與正能量,讓她可以在她後來的人生中,去感動和照顧更多的人,讓她的生命有意義。

相關文章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