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四季不卡關 《活出心中的太極》人生必讀智慧書

    2021-10-05
 

博客來新書暢銷榜—《活出心中的太極》,教師節甫上市,短短幾天躍上心理勵志類榜首,書中蘊含東方的智慧,加上西方心理學的觀點解析,受到學者、專家推薦。
  人生如何不卡關?當前全球遭逢COVID-19威脅,生理、心理都蒙上陰影。根據研究指出,在2020年期間,青少年憂鬱症、焦慮症的發生率均雙倍顯著増加。面對疫情與多變環境,導致焦慮感無形中上升。博客來新書暢銷榜—《活出心中的太極》,教師節甫上市,短短幾天躍上心理勵志類榜首,書中蘊含東方的智慧,加上西方心理學的觀點解析,受到學者、專家推薦。

  黃榮村(考試院院長/前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推薦:「我都感覺到作者群心中燃燒著永不熄滅的火炬,為看到這本書的人,點亮他/她心中的火把,溫暖的陪伴過一生,而且照亮了沿途經過大大小小長短不一的路。光明最後終於一處一處亮起來的感覺真好,祝福所有的作者與讀者們。」

  劉可屏(輔大社工系退休副教授)推薦:「每個故事後面的『太極心理話』樸實無華,言簡意賅地點出人生應有的態度,思考的方向,以及行為的準則。」

  莫茲婷(諮商心理師、格瑞思心理諮商所所長)推薦:「無論少年、青年、中年、老年,道盡了每個人生階段必經的『關』,當卡關時該如何轉進、破關呢?……本書給你希望:透過看見存在自己內心的寶藏、運用它加上有一群人的陪伴,必有一條出路!」

  陳品皓(臨床心理師)推薦:「以太極傳統的東方文化視角,進入心理學的範疇,在東西方的對話中,增加我對人與健康的理解。」

  《活出心中的太極》由正大出版社出版,收錄55則人生故事,故事中的每一個人,真真確確地實踐並「活」用功夫,他們活出心中的太極,無私地與讀者分享。希望帶給讀者「光明與希望」──打開理解之門,面對人際相處與變動的生活,學習太極陰陽平衡之道,人生,可以更美好!

  太極圖騰乃是東方最古老的心理學,所謂的內在衝突,其實就是人心失去平衡所致。2021年恰逢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5週年,精選55個人生風景讓人們看見愛與和平,啟動太極平衡之道增強身心免疫力。

  此書將人生濃縮為:兒少階段(0-19歲)、青年階段(20-39歲)、中年階段(40-64歲)及老年階段(65歲以上)等四個時期,就如同心理學家Erikson所提出心理社會發展論,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人生課題要面對,如學業、事業、人際、感情、家庭和自我等。
 
  《活出心中的太極》為人生必讀的智慧書,甫上架就獲得好口碑,急忙進入二刷。此書充滿人生的智慧,懷抱對世界的熱情與祝福,本書為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特殊教育、輔導教師等12位專業人士聯合著述,本身具有多年修練太極門氣功的經驗。「兩千多年前,中國道家典籍《黃帝內經》提出『上醫治未病,中醫治欲病,下醫治已病。』醫術最高明的醫生並不只是擅長治病,而是能夠預防疾病。預防疾病最有效且無副作用的『疫苗』,人人皆有,那就是一顆『良心』。」面對不斷驟變的社會,人們更需要的是內心的平衡。希望帶給讀者「光明與希望」──不論年齡、不論教育程度、不論社會地位、不分行業、不分性別,頓悟覺察正此時,只要願意實踐修改,永遠都可以變得更好。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