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內湖道館18歲轉大人 古老門派擁有的蛻變與幸福

    2021-10-09
 

易燕一家人都在太極門練功,因為懂得放下、修改與轉念,營造了健康、幸福、和樂的家庭。
  時序進入光輝十月,太極門內湖道館於10月3日歡度第18週年館慶,以「今年,我們18歲〜青春勁好」於Energy Family頻道(https://youtu.be/1aCfh83crYo)展開線上慶祝活動,網友粉絲通通線上同慶。週日午後的空中相會,充滿了熱情活力與歡笑,也舒緩彼此緊繃的疫情生活,還有年輕人成長蛻變、銀髮族享受生活,以及和樂幸福一家人的溫馨故事,分享給線上好朋友。

  家人,是今生彼此心中最深的牽掛。十年多前,易燕因兒子罹患腎病症候群,心總像是壓了千斤萬斤的重擔。自從和兒子進入太極門後,她開始學習放下和轉念,人生頓時變得開朗,也就此開啟了全家幸福和樂的大門。
美妙進入太極門後,學會放下和接受生活的改變,更懂得開心安排自己的銀髮人生,成為一位美妙人生的美妙阿嬤。
先生德灴以前的三高紅字,入門後漸漸改善,現在全部變綠字了;兒子志翰入門練功後不僅重獲健康,更在老門派的洗禮下變得成熟、勇敢,讓目前在美國求學的他能自信面對困難;大女兒郁琳運用轉念功夫,讓她在疫情居家上班期間,面對要兼顧工作與家庭的壓力時,能好好度過,成為更棒的人;大女婿紹軒在太極門練到心平氣和的功夫,工作、家庭都更順遂;小女兒穎蓁則是學到「親,就是看見家人的辛苦」及轉念的智慧,讓她在生活及工作上受益良多。

  四年前,美妙跟著孩子們來到太極門練功,學會放下對兒女的操煩,面對生活的改變時,會提醒自己壞事不壞,慢慢定下心接受。現在的她,懂得開心安排自己的銀髮人生,早晨健走,享受翠綠的田野和花草;練氣功、打坐,與慢性疾病和平共處;煮兒孫們愛吃的菜,忙得很開心;也會唱歌、追劇、關心親友,她笑稱自己是傳說中美妙人生的美妙阿嬤。

Judy、阿光、Book是從小在太極門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彼此共同學習成長,將在古老門派學到的智慧運用在各自的生活、工作及學業上。
  從小在太極門一起長大的Judy、阿光、Book是青春洋溢的青年代表,他們共同經歷練功、練陣、展演等,創造了許多難得又難忘的回憶。對Book來說,太極門就像是個大家庭,大家都很歡樂,讓原本內向害羞的她變得勇敢;對阿光來說,太極門是他的另一個家,目前從事科技業的他,在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下,練氣功是他身心靈放鬆的秘訣,他也謹記師父教導的「客氣好言結善緣」,讓他備受長官和同事青睞;對Judy來說,太極門是讓她身心靈富足的地方,她學會正向思考,把學習當做是遊戲,讓她在英國求學期間面對課業壓力時,也能維持身心的平衡。
線上活動開心熱鬧,歡迎大家上網一起同樂 ! https://youtu.be/1aCfh83crYo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