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張信務校長:響應國際良心日 從生活當中實踐良心做起

    2021-11-05
 

雖然遇上總質詢的日子,蔡健棠議員(左三)還是趕來和張信務校長(中)一起為良心與防疫獻出心力。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在國內日漸趨緩,但境外移入案例卻未稍減,因此,國人對於防疫工作絕不可放鬆,尤其是尚未開放疫苗接種的小學生。11月4日上午,多位國際志工、校友及太極門弟子來到新北市新莊國小。除了帶來太極門防疫保健手冊等「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防疫良方,也推廣國際良心日宣言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活動,期能人人良心覺醒,天下太平。並致贈《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給張信務校長,分享愛與和平、陰陽平衡之道。一直以來非常重視學校教育的新北市議員蔡健棠,也在百忙中來到學校,為良心與防疫一起獻出心力。

  走過日本殖民教育、光復初期的動盪到現在的民主繁榮,「百年新莊創新妝」是新北市新莊國小創校123年來的願景。強調以身作則、樹立楷模的張信務,同時也是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志工們致贈《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給張信務校長(中)。
他提到,在學校是一個群體互動的好機會,也是學習人與人之間相處最好的機會。希望教職人員能夠本著良心,做孩子的示範,把教育工作當作是一個良心的事業。尤其是對孩子的生活指導、品德教育指導,是影響孩子一輩子,身為教育人員這是非常重要的。張信務說:「本著自己的良心,做良心的工作。響應國際良心日希望從生活當中實踐良心做起,大家憑著良心做事,也做良心的工作,讓世界更加的和平。」

  蔡健棠認為教育讓人有改變的機會,所以他非常注重教育這個領域,他稱讚張信務校長非常優秀,而且執行力強,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多年前就一起響應良心時代運動。蔡健棠提到,張信務校長現在擔任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是新北市和全國校長界的領頭羊,如果能在國際良心日產生帶頭作用,影響力是最大的。
張信務校長(中)參與國際良心日宣言和良心時代運動宣言連署後,特別與闊別母校近50年的校友合影。
所以,即便今天是總質詢的日子,他也一定要抽出時間來和校長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

  目前就讀大四的周昱丞同學和在大專校院從事特殊教育輔導老師葉怡欣,分享國際良心日與良心時代運動的源起及意義,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帶領下,致力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理念。呼籲全球行動,喚醒可持續世界的良心,以好心善念的正面能量護衛地球的永續發展。新北市永吉國小鍾信昌校長表示,自己在學校也在推動「良心花園」,讓孩子說良心話,因為品德教育才是最重要的,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推動。

  志工們說明:「三不」就是不緊張、不憂慮與不生氣,當人們緊張、憂鬱、生氣時,會損害免疫能力的保護,應保持關心但不宜太擔心;「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與多防範,適度運動、多歡喜與喝溫熱開水,增強免疫力,關注疫情訊息多防範,就可以避免進入高風險汙染區;「六絕招」則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深知防疫的重要性,張信務校長馬上邀請生教組的老師前來聆聽並思考如何推動到全校師生。

  葉怡欣也是《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的作者之一。她提到,從書中太極門弟子真實案例發現,透過家人支持、練習呼吸放鬆身心,居然可以讓那些一定要服藥、在醫療被認定身心症病人,能夠維持正常的生活。她希望將這些珍貴的經驗與方法分享出來。

  鍾信昌也表示,看到這本書裡分享的55個陰陽平衡的功夫,用愛來撰寫生命的風景,和他在大學講授哲學時,與道家老子的智慧有異曲同工之妙。太極門師父教導弟子人類和平的根在道,這和老子看法相同。因此,鍾信昌特別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並將此書贈與張信務校長。

  兩位離開學校近五十年的段姓、黃姓校友也很高興地表示,有機會回到母校,帶來這麼多好的活動與訊息,不僅可以造福學弟妹們,讓每位學弟妹們每個家庭更加良善和樂與健康,也讓新莊國小「師道永續、新莊璀璨」的精神持續發光發熱下去。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