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意外」的定心丸

麗玫    2021-11-07

麗玫與良人國楨師兄一起在太極門練氣功,面對生活中的意外,能不驚慌、不害怕,勇敢面對,夫妻一起攜手共度難關。
  自從國內疫情升為第三級警戒後,我跟先生就從高雄返回台南新營老家住。先生平常就早睡早起,清晨五、六點會外出買早餐,順便在外圍市場買菜回來,之後就不再出門。疫情打亂了平常的生活作息,但我們因為都在太極門練氣修心,早上我們夫妻兩人一起練練功,打坐靜心,讓身體與心靈都得到很好的調養,也會跟親友分享正能量的文章或影片,雖然幾乎足不出戶,但也能平順歡喜地過每一天。
 
  老家是三樓透天厝,端午節那一天,我們在頂樓祭拜祖先後,先生說他要修補頂樓漏水的遮雨棚,我就先下樓。沒多久突然聽到巨大的聲響,我直覺先生出事了,喊他名字都沒回應,我趕忙爬上頂樓,怵目驚心的一幕在我眼前出現:只見地上一灘血,他整個人眼神茫然,有點意識不清,臉部也變了樣,一看就傷得不輕,雖然心中有些害怕,還是很鎮定地請小叔的兒子幫忙叫救護車,同時打電話給住在附近的小姑,告知情況。
 
  到了醫院,經過斷層掃描及照X光,醫生說先生的膝蓋有斷裂現象,必須開刀,又因為胸部有挫傷,無法坐起來,而且他的上唇有撕裂傷,所以牙醫師也來到急診室協助縫合。後來醫生又說他是右側髕骨骨折,只要打石膏在急診室觀察,病情穩定後就可出院。確定不用住院,我們更加鬆了一口氣,但因為傷及腿部,暫時無法上下樓,小姑跟她兒子馬上去買了張單人床放在一樓,讓我們不用擔心睡覺的問題。
 
  我跟先生說:「事情既然發生了,就接受它,我會陪你一起面對。」而這些都是在太極門跟我的師父學到的功夫,師父常跟弟子說遇到事情要勇敢、要心存感恩、壞事不壞。我非常感恩師父平日對弟子的諄諄教誨,讓我們夫妻在遇到意外時,能鎮定,心情平靜地接受它。

  先生出事時我沒哭,但在師兄姊不捨的叮嚀及祝福下,突然間有了精神支柱、有了依靠,猶如家人兄弟姊妹般的情誼,讓我瞬間淚流滿面,感動又感恩。感恩師父收我們夫妻為弟子,因為有師父、有太極門,雖然師兄姊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大家相互鼓勵關懷,親如一家人。有了大家的關懷與支持,讓我們心裡有說不出的溫暖。

  先生受傷至今4個多月,最近回診照X光片,他已不須用護膝器,醫生說他的退化性關節炎很嚴重應該是會痛,要開止痛藥給他服用,可能是平常勤練功法,所以他不覺得痛;此外醫師也驚訝地說,竟然已經可以不用坐輪椅自己走進來,恢復得真快!這都要感謝師父教我們:病怕「足爽」(台語ㄊㄩㄥヽ),我們保持快樂的心去面對意外,增進復原的原動力。受傷期間雖然不太能練功,但他還是用本門的功法練習走路,以他六十多歲的年紀復原得真的很快,雖然暫時不能久站、不能走太久,也不能提重物,但已經可以騎車、開車了!雖然發生這樣不可預料的事,但因為平常在太極門練到的功夫,讓我們用正面的心情,渡過這一次意外。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