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實現小人物的大夢想

喜盛

    2021-11-21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讓中年轉職、58歲的喜盛還能樂在職場並與年輕夥伴一起快樂工作。
  我在前一家公司工作了27年,原本以為這份工作可以讓我安穩地做到退休,不料隨著經濟環境的衰退,竟然在無預警的情況下,我被裁員了!一時之間無法接受,對於未來的工作跟生活感到惶恐,不知所措。
 
  當時我家良妻師姊一直在旁邊陪伴著我,不斷鼓勵我、提醒我:「還好我們全家都在太極門練氣功,我們常常聽到師父的教導,這正是考驗自己的時機。驚什麼?免驚!」這些話瞬間點醒了我,「對啊!沒有這份工作又不是像天塌下來那麼嚴重,為何要自己嚇自己呢?只要重新出發,再找一份工作就好了啊!」其實也蠻幸運的,不到2個月時間,我很快就找到新的工作。
 
  新職場跟之前的工作性質完全不同,以前的工作是送貨司機,只要每日載貨到賣場就好了。現在的工作是幾乎從未接觸過的新事務,包括從沒碰觸過的電腦,都要重新學習,跟它認識,這真的考倒我了!我連開機都不知如何操作,卻必須要在短時間內去認識它、熟悉它。
 
  一開始,想打退堂鼓的念頭一直浮上來,但腦海卻也同時出現師父常叮嚀弟子的話語,「不管遇到任何困難,自己要轉念,就去面對它,去解決它就好了!」所以,馬上購買了一台二手電腦,每天去跟它做朋友,去認識它、學習它,不懂就問家人或是公司同事,勇敢去學、去做、去問,這對自己不也是一種磨練嗎!?
 
  其實中年轉職對自己的身體負荷很大,記憶力也無法跟年輕的同事相比,不過從入門練功後在師父身上學習很多功夫,相信只要有心,天下無難事。新的職場都是非常年輕的同事,當然他們的新思維和新的創意力,是我這把年紀無法相比的,所以我都抱持師父教導我「客氣、好言」才能結善緣的心態去學習,也讓自己在重新出發的職場道路上更順暢、快樂。
 
  雖然擔任業務員每日都有忙不完的事,但我會鼓勵自己要比年輕人更努力,多做一些別人不願意做的事,而且吃虧就是占便宜,人生沒有什麼好計較的,因此像是公司司機臨時有要事無法到班,我都會第一個跳出來承擔支援司機的工作。
 
  以前的工作除了送貨以外,接觸的幾乎都是小賣場的工作人員,那時心想:有一天我也要去跟總公司的高層人員洽談商品,談價格戰略。現在我也已經做到了!一些大型連鎖賣場、連鎖餐飲通路都要由我去跟他們做議價作業,如果說這是我這小人物的大夢想,那我已經做到了。想想,到了這年紀還能跟一群年輕小夥伴同事們一起歡樂工作,他們會的事務,我也能做到,我對現在的職場職位覺得很滿意、很知足!

相關文章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勇敢追夢 放膽高飛

從小我就是個沒自信的孩子,小學時由於個子較高,都會習慣駝背,讓...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職場新鮮人的「海帶理論」

曾聽說一個科學的理論,當一群人在一個安靜的地方祈願祝福,那眾多...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