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豐富我人生的淬鍊

玲燕    2021-12-14

入太極門練氣修心,讓玲燕(右)重新獲得健康的身心,更有智慧引導幫助徘徊在人生十字路口的人們。
  我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很幸運當年除了財物損失外,生命沒有大礙。但是大難不死,卻沒有後福。隔年夏天,51歲的我罹患肺癌,所幸經治療並調整日常飲食,加上保持愉快的心情和正面的心念,成功擊退了癌細胞。然而,考驗還沒結束,53歲時發現越來越沒力氣走路,原先不以為意,後來卻幾乎無法走路,經檢查才知是10年前車禍頸椎受傷的後遺症,隨時可能全身癱瘓,幸好手術順利,成功解決問題。

  然而,身體的疼痛緩解了,心裡的苦難卻還在等著我。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因為種種問題選擇輕生,當時我因病痛自顧不暇,未能及時伸出援手拉她一把,等想要與她連絡時,竟是她的頭七,我的心彷彿破了個大洞,悽愴、痛苦不停盤據在腦海裡……,從此,我發願一定要幫助身心有病苦的人。我45歲那年就開始當生命線志工,還有家暴、性侵害防治中心、法務部假釋觀護志工老師,更生人、女子監獄輔導老師等。先夫13年前過世後,志工生涯讓我生活變得有重心,日子過得很充實、快樂,會讓我忘記過往那些磨難,只有生病嚴重時暫時休息。

  2014年,我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神奇的緣份把我們牽引在一起,同時在他的推薦下,進入神氣家族練氣養生。這些年來在太極門透過氣功的調養與修練,讓我氣色、體力慢慢恢復,今年72歲的我,感覺像回到52歲般靈活,而且還有27歲心靈的感受——輕盈、輕鬆、快樂。

  剛開始練功時,因為我個子嬌小,身體又虛弱,感覺被人輕輕一碰就會倒。師父知道我在生命線當志工,跟我說:自助,人助,天也助。如果自己的能量不足,如何給別人?如果身體狀況不好,都需要別人照顧了,如何幫助別人?我在生命線長期接收負面情緒,是該好好補充自己的正能量了。

  我一直很喜歡幫助別人,生性也樂觀,師父說救人要救心,這樣被幫忙的人才能真正改變他的命運,所以我轉換幫忙他人的方法,做義工、開導他人,能把他們引導到光明面,我也很開心。

  我深深感受因為病痛的淬鍊,讓我的人生更豐富,也讓我更有智慧來幫助人、救人,更感謝師父讓我知道正能量的重要。師父總是提醒我們弟子陰陽平衡的重要,走過多災多難的人生,因為有了明師的引領,我才有脫胎換骨的機會,真是感恩啊!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歡喜心展開新的人生

2014年,老天爺對我開了一個玩笑,我永遠記得那段日子——人生...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