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年大叔的不老祕訣

    2022-01-14
 

關懷身邊的人事物,發揮自己的正向影響力,助人助己幸福生活,才是中年不老最大的成就。
  進入中年,人稱「先苦後甘」的世代,也是「時代的三明治」。1月14日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誰來午餐~中年大叔不老之祕Part-1〉(https://youtu.be/AIVbvUoPYHc)邀請三位大叔,他們也是太極門弟子,述說不老祕訣以及面對困境,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勇敢快樂再出發,創造更有價值的人生。

  小龍、Peter、新永,雖然年紀都在中年,如何仍能保持整體樣態與精神狀態良好呢?

  小龍表示,平日工作繁重,時常要加班,透過適當的運動,讓自己壓力得到舒緩;也喜歡跟路跑社友一起加油打氣,分享神氣家族溫馨訊息,一起用正能量迎接新的挑戰。

  年輕時爬過玉山的新永,曾以一天一、兩百公里騎自行車健身,後因長期輪班,吃、睡不定時,身體搞壞了,透過在太極門修練氣功保養,身體得到明顯改善。任職警察的新永還說,像他這樣工作性質、到這年紀的,很多一天要吃一、二十顆的藥。

  然而,打拼多年的職場,以為可以安穩的做到退休,遇上整個大環境的衝擊,許多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中年失業該如何應對呢?

  Peter說年輕時,台灣正處於經濟起飛時期,是在穩定中成長的發展國家。沒想到台灣至今越走越倒退,尤其是稅制,讓很多產業無法在台灣發展,非常可惜,甚至被迫到外地開發。

  2015年,Peter面臨人生第一次失業打擊,公司沒了,整整休息了兩年。2020年5月,原美商公司業務縮編,又遇上第二次失業。Peter表示,幸好他24歲研究所畢業前,因緣際會在學長推薦下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當遇到突然失業的打擊時,才知道練氣功不只強身健體,還有累積修身養性的涵養。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點,「心」為根本,一生之計在於「良心」。心若改變,想法和做法才會改變,才能改變自己的命運。壞事不壞,凡事往好處想,Peter藉失業期間休養生息,讓自己重新學習、去上一些課、帶家人出國走走,多去道館,泡茶、泡咖啡給師兄姊喝,話人生智慧;參與公益活動、法稅志工,聽到許多珍貴的人生故事,對心靈層面有很大的收穫。

  順其自然的心,讓Peter兩次失業都能平安渡過,為自己與家人帶來不一樣的風景。現在的Peter「用玩的心情面對工作,就像孩子一般,精力旺盛,就不會覺得累」。玩出好成績、玩出好人脈。體會到,賺該賺的錢,就會得到客戶信任;少賺一點,少花一點,錢夠用就好,就不會心煩意亂,心定不慌,能心靜處事,就不會變成固執古板的中年大叔。

  Peter感恩有太極門這樣優質的好環境,讓他們全家在面對不同階段的考驗時,能從問題中認識自己,懂得修改自己,當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就不會隨波逐流、受外界的影響,在公司營運中就不會被利潤迷惑,更怡然自得的工作生活,兼顧創造業績三贏的中年人生。

  小龍認為,步入中年,應該要更主動積極投入每個階段的任務,創造出活著的價值,而不是被動的接受所有的挑戰。新永也說,中年是一個創造有意義生命的時期。與下一代共創有形與無形的資產,傳承價值與信念。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慈愛懿德典範恆存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