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教育日 洪道子博士:愛與良心為本 改造教育內涵

    2022-01-27
 

國際教育日當天,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當天發表主題「愛與良心為本 改造教育內涵」談話,感謝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聯合國大會將每年1月24日定為國際教育日,以紀念教育為推動和平與發展所做出的貢獻;強調「教育是一項人權,是公益事業,也是公共責任。」良心時代運動發起人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當天發表主題「愛與良心為本 改造教育內涵」談話,感謝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也希望「良心時代運動」「國際良心日」的推動,能透過無國界的網路,讓良心社會教育繼續發酵,良心為本的教育內涵,方可為人類的未來開啟藍天。

  洪道子博士提到,教育是擺脫貧困、融入社會與改變未來最有力的工具之一,近來世局變化以及 COVID-19 疫情, 嚴重衝擊著各國的教育,人類必須跳脫過往的舊思維,重新調整視野與心胸, 團結合作,以全人類的永續生存為目標,落實受教權、均等機會和普及教育至關重要。
今日的教育,明日的世界,良心教育是幫助全人類實現真正自由的基石。
「教育的核心價值在於啟發人們良善本心與自我覺醒,形塑個人乃至未來社會的樣貌,每個人從出生到終老最重要的就是良心教育。」洪博士表示,高品質的教育是社會運轉的基礎,而真正的高品質教育即是以愛與良心為本的真誠教育。洪博士強調,今日的教育,明日的世界,良心教育是幫助全人類實現真正自由的基石,教育者需在教育過程中強調良心的重要,落實良心教育是健全教育最關鍵、最實用的方針。唯有以良心為本的教育理念,才能為紊亂世局找到出路,為地球與人類的永續發展挽回生機。

教育者需在教育過程中強調良心的重要,落實良心教育是健全教育最關鍵、最實用的方針。
  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陣良心旋風。自2018 年4月5日開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共同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並在2019年7月25日獲得聯合國大會通過,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至今全球已有200國共同響應。透過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國際良心日宣言」連署,提醒世人聽從良心的聲音,鼓勵人們自我反省,達到內在的和平,發揮良善的蝴蝶效應。

  此外,疫情期間,為響應政府防疫措施,太極門也廣邀國內外醫療、心理、生理等專家共同研討,將防疫保健資訊結合生活議題,
2014年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組織共同發起「良心時代運動」,在全球掀起一陣良心旋風。
製作「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免疫力大作戰防疫大作戰抗病毒大作戰等四部防疫動畫影片,行文各縣市教育局,鼓勵各級學校融入教學,建立學生防疫保健觀念,強化身心靈各層面的防護罩,受到全國各縣市政府,以及各級機關學校的熱烈支持。目前已獲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桃園市政府教育局、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台南市政府教育局、金門縣政府教育處等單位大力推廣。

  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強調,良心是一輩子的功課,只有良心,才會讓社會更好,所以在各行各業要有有品德、有良心的員工,才能創造和諧的社會,社會才會有希望跟未來,因此,在教育上、在社會上,要遵守良好的秩序,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尤其是以身作則,這樣才是有文化,
2018 年4月5日開始,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多國駐聯合國大使館共同推動「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促使聯合國訂定每年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
能流傳永續的好社會。

  桃園市教育局長林明裕表示,身為教育工作者,透過時時、人人、處處的行動,展現對社會的關懷,形塑優質教育的品格典範,SDGs(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是現今全球教育的關鍵字,今天帶領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團隊,用實際的行動實現優質教育,為永續環境注入一分心力,種下永續幸福的良善氛圍,「就讓我們一起守護你我心中的良知,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新北市新莊區光華國小校長洪中明,有感於學校良心教育的重要,特別帶領全校師生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期能將良心種子植入每一位孩子心中。
「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等防疫動漫,受到全國各縣市政府,以及各級機關學校的大力推廣。
洪中明表示,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需要大家一起來,唯有透過一起努力,才有辦法把這個運動推展下去。當每個學生發揮自己的良心,做事、行為都能符合道德標準,就能成為好公民,也就能夠達到禮運大同篇所講,大同世界的實現。培養良心運動從小開始,把良心築基在孩子的學習上,對社會、國家及世界的未來,都有很大的幫助。

  新北市樹林國小校長陳玄謀提到,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幾年以來,共同追求的是給孩子一個無私奉獻的所在,一個人一輩子只要掌握了兩個重要的主題,相信可以讓自己過著幸福、奉獻良心的歲月。第一:做真正的自己,唯有讓自己能夠超越既有的框架,為眾人提供更多的服務,相信自己可以創造教育的契機。第二:不斷地貢獻他人,以自己的能力所及,能夠影響、改變,讓下一代擁有更好的環境跟學習,是教育人共同可以實踐的良心。

  新北市新莊國小校長張信務認為,在學校是一個群體互動的好機會,也是學習人與人之間相處最好的機會。希望教職人員能夠本著良心,做孩子的示範,把教育工作當作是一個良心的事業。尤其是對孩子的生活指導、品德教育指導,是影響孩子一輩子,身為教育人員這是非常重要的。「本著自己的良心,做良心的工作。響應國際良心日希望從生活當中實踐良心做起,大家憑著良心做事,也做良心的工作,讓世界更加的和平。」

  新北市永吉國小校長鍾信昌帶領全校師生在校園推動防疫「三不五多」運動。他表示,當人們的心理處在緊張焦慮的狀態時,防疫力很難提升。該校透過學習單、繪畫塗鴉等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們了解如何做好內外防護,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更重要的是要保持樂觀正向的好心情,增強身心靈的免疫力,減少病毒入侵的機會。

  洪道子博士表示,「有好的文化才有好的教育,有好的教育才有好的經濟。」面對國際情勢與地球環境的持續惡化,攸關人類生存的危機已緊迫在臨界點上,呼籲全民以良心做為教育的核心、推動人權保障以達到實現民主法治與社會之公平、公正,人民才能安居樂業、民安國富。期許大家以行動喚醒世人的良心,實踐天天都是良心日,祈願疫情早日平息、世界戰亂不再,世界公民齊心同力,創造一個和平、安全、尊重與互助的良心世界。

相關文章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分享會 以良心願行 邁向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同時慶祝「良心時代運動」推行...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