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太極門薪傳傳心,愛讓世界更美好

歷年重要文化交流活動事記

    2022-01-29
 

以下重點簡述過去20年來,太極門在全球各地的愛與和平文化交流:

● 1999年7月29日,華盛頓州Tacoma市長宣告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為該市榮譽市民;7月30日,受華盛頓州長駱家輝邀請,於州政府前擊鼓祈福、進行文化展演及交流;7月31日受「西雅圖海洋節火炬大遊行」主辦單位邀請,太極門師徒1200人組成史上最大陣仗的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50週年慶典活動。

● 1999年8月1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加第四屆「加州舊金山國際武術節」,洪博士與舊金山市長Willie Brown同台,發表「一心世界 快樂之源」演說。

● 2000年3月受美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赫姆茲參議員邀請,赴國會山莊文化展演。哥倫比亞特區市長Anthony A. Williams宣布 2000 年 3 月 22 日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日」,並稱讚太極門是國際和平親善大使。

● 2000年9月雪梨奧委會(SOCOG)邀請太極門於奧運競賽區進行文化交流。太極門師徒一行四百多人,是奧運決賽期間,唯一在奧林匹克競賽區展演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第一個在奧運大道上遊行的國際團體。受新南威爾斯總督Honorable Gordon Samuels AC的邀請,在雪梨歌劇院舉辦「遠古文化」文化饗宴,是第一個於院內展演的氣功武術團體。

● 2000年9月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第53屆年會,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受邀發表演說,以「分享經濟與社會發展的願景-- 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為題,呼籲:「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唯有邁向國際合作與和平之路才能達到。」、「任何一個野心家的冒險妄念,都可能隨時將人類推進暗無天日的悲劇裡。」、「人類養成了過度依賴物質的習性,使人類面臨了大自然的強烈反撲,一波波的天災人禍,整個人類族群的生命受到嚴重的挑戰與威脅。」、「心靈是人類一切思維與行動的源頭,愛與關懷是安定人心最有效的力量,尊敬天地、順應自然減少天災人禍,兩者是人類尋求真正平安的根本之道」。

● 2000年11月受邀參加第39屆遠東暨東南亞地區國際獅子會年會。大韓航空特派專機飛到台灣,載送太極門師徒200多人直飛釜山,打破台韓1992年斷交以來的冰點,締造中韓破冰之旅的歷史紀錄。

● 2001年3月30日,南加州Monterey市長宣告洪博士為該市榮譽市民,並頒贈「市鑰」 。

● 2001年9月在紐約參加第54屆聯合國NGO/DPI大會,遭逢911恐怖攻擊事件,從9月11日至13日,在紐約舉行「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邀請駐聯合國大使、NGO領袖等共16位鳴鐘並許;9月12日受邀在MNN曼哈頓電視台舉辦鳴鐘儀典,透過電視傳播將和平祝福達到全美,安撫人心。

● 2001年9月16日在911恐攻後,仍應夏威夷阿羅哈節邀請,依承諾前往檀香山市,於夏威夷劇院舉行「遠古文化之夜」文化饗宴,同時也舉辦祈福大典,為世界祈福、撫慰不安的人心,市長Jeremy Harris特別頒發「檀香山榮譽市民」給洪博士,並頒布這一天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暨洪道子博士日」。

● 2001年9月16日,北加州Cupertino市長宣告洪博士為該市榮譽市民。

● 2001年10月3-5日,到日本千葉縣參與「第八屆世界盃國際武術錦標賽」決賽,榮獲內家拳、外家拳、兵器、氣功等四項單項的第一名,並榮獲「武術表演團體總冠軍金牌獎」暨「世界之最傑出表演金牌獎」。同時,舉辦「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

● 2001年10月4日,世界之愛和平鐘首度在日本東京響起,由6位日本國會參、眾議員鳴鐘。

● 2002年7月8日~28日,受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及甘比亞共和國總統之邀,首度訪問東非、中非、西非9國,此行與多國元首、部長晤談,為非洲帶來愛與和平的訊息。

● 2002年8月受邀參加聯合國在南非約翰尼斯堡舉辦的「永續發展世界高峰會」。

● 2002年10月訪問北非,應埃及環境部部長Dr. Mamdouh Riad Tadros邀請,參加在西奈半島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舉辦的「第一屆埃及保護區暨永續發展國際會議」,超過60國環境部長參加。11月接著訪問摩洛哥。

● 2005年9月15日於紐約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鳴鐘並許下和平心願,洪博士宣告每年9月15日為「國際愛與和平日」。

● 2008年4月6日,FOWPAL副會長游美容女士於紐約頒贈「世界和平文化獎」及和平勳章予多明尼加總統費南德斯,讚揚其以智慧化解戰爭。2008年3月哥倫比亞、厄瓜多和委內瑞拉三國瀕臨戰火危機,費南德斯總統主動協調,成功化解戰爭危機,和平落幕,以具體行動實踐其鳴鐘心願。

● 2012年6月參加巴西里約熱內盧舉辦的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Rio+20),並舉辦數場論壇、鳴鐘儀典文化交流

● 2014年2月16日,洪博士發起「良心時代運動」,至今已有200國人士參與響應;同年8月17日於北加州Cupertino 市太極門道館,啟動「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全球連署,至今已有200國人士連署。

● 2016年5月,參加在韓國慶州舉行的第66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並舉辦論壇及文化交流。洪博士獲The Light Millennium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以及AWC主席瑞內‧瓦德羅博士頒發的「世界公民永續發展獎」。

● 2016 年8月受邀參加葡萄牙波圖所第52屆國際古爾皮力亞里什民俗節,進行數場文化展演及文化交流。

● 2016年9月慶祝「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展開世界巡迴文化交流,在美國加州舉辦兩場文化饗宴,數十位民選官員、參眾議員及上千位民眾參與,各大媒體熱烈報導,包含abc7電視台。

● 2017年8月17日,受邀於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中,擔任序幕展演,以太極門‧太極陣「薪傳傳心」,重現六千多年來難得一見的古傳陣法。

● 2018年6月22日,受摩納哥親王 Prince Albert ll之邀,至Monte Carlo參與活動及交流活動。

● 2018年8月,參加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第67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並舉辦一場保護人權會議,「護衛人權從尊重文化差異與遵循良心開始」,來自24國非營利組織代表參加。

● 2018年11月洪博士受邀前往巴林王國參加2018年伊斯蘭文化之都閉幕典禮,並會晤首相H.R.H. Prince Khalifa bin Salman Al Khalifa及政府官員,舉辦鳴鐘儀典及文化交流

● 2019年7月,應吉里巴斯總統H.E. Mr. Taneti Maamau邀請參加該國40週年國慶,並進行文化展演及文化交流

● 2019年8月,參加在美國鹽湖城舉行的第68屆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會議,並舉辦論壇,洪博士發表題為「用愛與良心促進和諧社會」演說;首次發表 Be the Spark 繪本,鼓勵世人用良心來改變世界。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練氣養生 春風吹心花開

太極門高雄道館3月22日「春天輕輕唱」活動,透過電子琴、二胡輕...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