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春聯剪紙聚好運 虎運福氣一整年

    2022-02-01
 

一場疫情改變了日常生活,也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以謙卑的心來學習,以病毒為師。
  歲次壬寅虎年正式開展, 神氣家族於2月1日初一直播「六虎賀新春 虎運旺整年 - 虎健康 無憂無慮」 https://youtu.be/qb5lR7j_P2o,以充滿濃濃春節味的剪紙藝術與線上好朋友互動 DIY創意,分享老虎剪紙和寫春聯,除了體會年節喜慶氣氛,希望帶給有緣好朋友一整年的好福運。

  大年初一是一年的啟端,按照習俗人們都會早起拜年及走春,期盼好的開始。然因疫情的升溫,緩解高密度的人流交際,指揮中心再次提醒大眾,減少外出,保護自己,更是保護他人,用電話拜年或在線上溫暖給予親切的問候,一樣可以與親朋好友傳遞良好互動。


  中國人在春節前有張貼春聯的習俗,最早的春聯雛形是與門神有關,一位五代後蜀君主王孟昶把周朝「桃符」的門神形式,轉變成以紅紙寫出的討喜吉祥話對聯,史上第一幅春聯「新年納餘慶 嘉節號長春」即是出自王孟昶之手。抽象畫藝術家怡均分享春聯故事,並以獨特的畫家風格寫出獨具一格的自創對聯與線上朋友分享。

  怡均表示,在進入太極門之前他從沒有寫過春聯,他是一位抽象畫畫家並不是書法家,因為年節到來,師兄姊鼓勵他寫春聯,剛開始他相當猶豫,後來他想到太極門師父對弟子的勉勵話語,「勇敢去做就對了!」他開始嘗試挑戰。怡均說,剛開始依照習俗寫了吉祥慶賀祝詞,發現並沒有想像中困難,之後他大膽創新,以畫家角度和感覺用流暢的筆意傳遞祝賀給世人。

  節目中播映短劇「口罩之亂」,分享疫情爆發之初的人心紛亂與口罩短缺狀況,以詼諧幽默橋段與線上好朋友省思,一場疫情改變了日常生活,也拉開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新冠病毒的肆虐帶來環境的重大改變,但也讓全球人們有機會放慢腳步、停止很多活動,讓地球變乾淨也變美了。主持人提醒線上好朋友以謙卑的心來學習,以病毒為師,並以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分享,希望每個人都做好自身的防範,平安健康過虎年。

相關文章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