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年「心」希望 從「心」開始 萬象更「心」

    2022-02-01
 

在太極門練功超過25年的Amy和Sophia分享從「心」開始,願意改變,圓美人生。
  2月1日大年初一,太極門神氣家族線上直播〈心的功夫,祝福與感恩〉(https://youtu.be/Pa4zGy45xa4)邀請兩位在太極門練功超過25年的師姊分享,如何從「心」開始,願意改變,得到更圓美的人生。

  Amy原本是一個有什麼事只會放在心上,每天愁眉苦臉的人,小孩不聽話就藉機發洩自己的情緒。曾看到小孩的作文作業竟寫著「媽媽好兇!」讓Amy非常難過。直到在太極門練功後,師父提點她生氣會變笨而且對身體不好,Amy改以關心與鼓勵溝通,讓孩子感受到媽媽是愛她們的,漸漸孩子也會把內心的話和她分享,變成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Amy很感恩師父引導她學好戒壞、改脾氣,現在她工作上雖然忙碌,但會往好處想,就當磨練自己的能力;遇到事情也學會轉念,壞事不壞,想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平常心看待,順其自然。

  Sophia是名護理師,小時候怕黑、怕鬼,更怕死亡;長大後為了工作而選擇勇敢面對害怕的生死課題,從日夜顛倒的作息壓力,陪著病患與家屬面對生與死的人生課題,到陪伴著嘶吼當中待產的婦女,或瀕臨死亡的病患與家屬,陪他們一起經歷當下最大的苦與痛,種種都是另一種人生閱歷,也讓Sophia有更多機會思考生命的意義。

  Sophia說自己很幸運,工作第二年由同事推薦進入太極門,透過認真地修練氣功,在明師引導下,克服了日夜顛倒的時差問題,更讓她在黑夜當中有足夠的勇氣與能量,堅定地踏進病房工作,突破了20多年來「怕黑、怕鬼又怕死」的人生課題。Sophia很感恩師父師母,縱然面臨國家司法製造的假案霸凌,依然與弟子們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走訪世界五大洲101個國家,傳遞愛與和平的訊息。

  Sophia慶幸有參與「神鼓陣」練陣,起初沒有鼓、沒有鼓棒,師兄姊就以雙手、雙腳代替,師父教弟子用身體記憶鼓點。Sophia回憶,當時她依然要上大夜班,但是為了把握練陣機會,就不去想累不累的問題,果真它就不是個問題,這樣一路走來,深深體悟到「若心有意則無難,若心有念則不苦」的真諦,「心的功夫」無遠弗屆。

  Sophia表示,自己以前是一個差不多小姐,只要過得去就好,也不想承擔責任,反正天塌下來也有高的人頂著,但相對地對自己就少了自信;從練陣、帶陣、出陣,歡喜打鼓的過程讓Sophia學會認識自己、突破自己,學習承擔,自信自然而生。體認到不管是在專業的領域或是日常的修身養性都需要務實累積與精進。

  疫情嚴峻的時刻,Amy和Sophia分享太極門的防疫妙招「三不五多」與「六絕招」 ,強化自身的免疫力,「三不」就是「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練好「心」的功夫。神氣家族祝福大家萬事如意,虎虎生風!

相關文章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氣功為人生帶來意想不到的價值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23日舉辦《健康與價值》健康講座,邀請在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