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大年初四賀新春 虎哩,健康快樂 夢想成真

    2022-02-04
 

五代中醫世家江裕陽醫師表示,落實太極門「三不五多」以及善用「陽光、空氣、水」就可以輕鬆打造身心平衡防護罩。虎哩,健康快樂 夢想成真。
  春節防疫維持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探親建議「打2劑疫苗」及聚餐控制人數。依照指揮中心政策,打完三劑疫苗真的就能完全免疫嗎?面對不斷變異的病毒,該如何做好自身防護提升免疫力?大年初四線上講座「虎哩,夢想成真」邀請到五代中醫世家江裕陽醫師來告訴大家,落實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以及善用「陽光、空氣、水」就可以輕鬆打造身心平衡防護罩。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講座中並播放動畫影片《老虎的願望》,鼓勵世人行事要以「良心」為準則,保育自然生態,互助合作,共同打造愛與和平地球村。

  「治療病毒沒有特效藥,人人提高免疫力是防治病毒的關鍵。」江醫師表示,善用陽光、空氣、水的大自然能量,就能提升新陳代謝,提高防疫免疫力,與病毒和平共處。病毒怕熱不怕冷,維持身體溫暖是很好的養生之道,因為人的背部有很多穴道直通五臟六腑,多讓背部照射陽光,有類似三伏貼治療呼吸的疾病、氣喘、慢性鼻炎的效果,他建議多曬太陽幫助身體產生維他命D,並在飲食中多攝取鈣質防止骨質疏鬆。

  人在呼吸不順、胸悶、血氧下降,甚至須要用呼吸器的時候,才會覺察到空氣的重要!江裕陽醫生特別說明,為了提高空氣的效率,可以靠練氣功來保養我們的身體,因為腹式呼吸讓氣變長,就能夠穩定情緒,體內的血氧也會提高,對人類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幫助,這就是善用空氣提升血氧的撇步。

  水在身體裡面是新陳代謝的媒介,多喝水可以幫助我們排毒。練功多年的江裕陽醫師分享太極門「三不五多」與「六絕招」的「平衡身心防護罩」。「三不」即是不緊張、不憂慮與不生氣,研究顯示當人們緊張、憂鬱、生氣時,都會損害免疫能力的保護,應保持關心但不宜太擔心;「五多」是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歡喜、多運動與多防範,適度運動、多歡喜與喝溫熱開水都能加速免疫機制啟動,關注疫情訊息多防範,則能避免自己與家人進入高風險汙染區。「六絕招」則是勤洗手、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避免觸碰眼睛口鼻、做好呼吸運動提升肺活量與維持正向思考。

  雖然疫情對世界帶來巨大影響,但也讓人類學會反省及謙卑,學習與萬物共存共榮,而不是消滅。江裕陽醫生也提醒國人一定要遵守防疫規範,減少出門群聚,一起守住這一「疫」!期盼新年帶來新契機,眾生平等,愛與和平,人人向好,夢想成真,唬唬唬。(台語:好好好)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膽小女孩 勇敢蛻變 考取美國會計師資格

原本個性膽小的女孩,看到人多就哭,還曾經拉著外公一起躺在幼稚園...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