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人是一本好書 「豪小講堂」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

    2022-02-02
 

「豪小講堂」新春特別節目,從《活出心中的太極》看到人人都是一本好書。
  過新年、賀新年,長年紀、長肉肉,也要長智慧,2月1日大年初一下午4時的「豪小講堂」開講,豪小老師新春前推薦《活出心中的太極》做為學生的寒假功課。在新年期間走春拜年,特別要每個人分享讀書心得,也分享各自的故事。只要面對挑戰,渡關難關,每個人都是一本值得學習的好書。

  講堂同學分享其中一個故事:別讓考試分數模糊了讀書的目的。因為只在意分數的話,就不會注意到沒有分數的道德教育、品德教育,這些行為表現,就會沒有倫理,沒有道德。

  小君分享與自己和解的故事,說出遠距離夫妻,爭吵不斷。當妻子聽到師父問她:想不想過好日子?她才如夢初醒,透過打坐、靜心,了解自己為什麼不幸福?決定坦然面對自己,願意改變,擁有幸福人生。

  小華分享另一則:錢夠用就好。身為保母的小華提到,當疫情來了,家長的工作會受到影響,把孩子接回家照顧,她的收入也減少了,但是,想到空閒的可以休息,覺得錢夠用就好。

  罹患重病20年的小君又說:「剛知道自己生病時,心情很低落,除了穩定服藥和定期追蹤,也透過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練功打坐,改脾氣。我用正向思考,度過黑暗時期,學會看自己擁有的:像先生的疼惜,可愛的兩個小孩,所以要為他們堅強。」小君還提到,師父引導她做好事、行善積德,讓心情穩定,進而了解人生價值,不會陷在生病的泥淖中。現在,小君凡事會正向思考,也學會善對自己和家人,現在全家幸福和樂!

  小華也提到,當初生病不舒服時心情低落,一路走來已經30年,再回頭看,心中充滿感恩。當時,她用意志力對抗癌症,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心中的壓力逐漸解除,壓在心上的大石頭才放下來。她說:「因為生病,讓我重新修正人生態度,讓我有機會接觸太極門。在師父的教導下,學會轉念,也轉換了工作跑道,成為一名照顧小孩的保母,每天看到小孩童顏童語,孩子的天真,讓我忘記癌症的不舒服。」更讓小華體悟到:「壞事不壞,凡事都最好的安排,樂觀去面對就對了!」

  豪小老師很欣慰地提到,小君和小華生病不悲情,反而更珍惜生命,讓生活多采多姿。雖然生病了,但是學會與疾病和平相處,讓生活快樂。因此,新春期間也祝福線上的好朋友身體健康,天天開心!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金龍到,鴻運照 如何健康幸福都來到?

近日氣候多變,前後兩日溫差就曾高達20度,加上各類疾病肆虐,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